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十七章:何不乘风起

莫夫人从来不知道为什么忆山明明知道明月山庄的图谋,还偏偏放低身段上门求亲,她觉得可能是忆山。直到当她派莫伯调查柳青妍的时候,这才知道这位柳二小姐居然是府里面传出那么多流言蜚语的青儿,心里面嗤笑明月山庄所图甚大,却并未阻止莫若菲。

甚至就连莫若菲说是要走仕途路子的时候,她也没说什么。忆山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可是她却没想到自己的放任如今换来的是跪在自己面前的剑声。“你还不让开。”

剑声看到怒气冲冲的莫夫人,哪里敢让夫人进去,想到刚刚窗上的影子,剑声连动都不敢动,把那道门拦的死死的。

过了一会儿,烛光似乎亮了些许,门也被打开了。衣冠整齐的莫若菲走了出来,至于房间早已经没了柳青妍的踪影,莫夫人进去打量了一番,板着一张脸出来了。

“娘可满意?”莫若菲说道。

莫夫人没应话,只是说道:“夜深了,你还不睡觉吗?”

“娘不是也没睡吗?”

“我听闻你房里有人。”

“娘可见到有人?”

“未见人,却只见到这串桌案上的手链。”莫夫人的脸色可真的称不上好看,“若是想送给柳小姐,还是包好了自己送去为好。”

“忆山记下了。”

没有冲突,乖顺的莫若菲没有给莫夫人任何借题发挥的机会。但是现在莫夫人看着已经不能挽回的一切,心里面却感觉憋屈的要命。她能接受忆山为了掩饰身份娶几个女孩子入门,但是当她看着女儿为了名义上的妻子鞍前马后忙碌的时候,心中却感觉十分不是滋味。这是不是都要怪自己当初的纵容。

“忆山,你已经决定好了吗?”以为柳二小姐和莫府敌对,到时候死在莫府也没什么关系,忆山更不会因此有什么情绪,现在还会是如自己所想吗?

“娘,我以为这已经是无可更改的事实了。”莫若菲的态度软中带硬,让莫夫人都说不上什么。“对了,娘,这段时间我看阿琅那的生意什么的也算上手了,不如让舅母到京城中照顾舅舅吧,这对舅舅也好。”

莫若菲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莫夫人也没再去争些什么:“前段时间阿琅走了后不是给来了封信,说是那里的马似乎苗头不太对,你看看帮帮他。”

“我已经派人带了几个咱这有名的兽医去了。”还有上一世一直没排上用场的那两味药材。

“这时候,马场不该有什么问题啊!”

“可能是今年有些特殊吧!”莫若菲轻描淡写地说道。“对了,娘,不弃去了王府也有几个月了,过两天是王府宴会的日子,到时候我让剑声送份礼物去,你这个名义上的干娘的礼物我让人一块捎去。”

听到这个不想听到的名字,莫夫人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厌恶,却又强行压下。“这事你看着办吧!”

 

 

柳青妍从莫府回来的时候,柳明月正在她房间等着。

“怎么去见完莫若菲了,他是什么反应?”

“也不过是一个好色之徒。”青妍状若无意地拉了拉领子,盖住了上面的深色痕迹。

柳明月眼神一闪,似乎知道了些什么,有些遗憾地说道:“你能让莫若菲从这场官银流通权之中退出,为我们明月山庄可是省了不少事儿,说实话若不是为了让你能将莫府这些年的家业攥入手中,我还真舍不得你嫁给莫若菲。”

“师父,这嫁不嫁的也只是个样子而已,毕竟谁知道到时候莫家能不能撑到那时候。”这话中的心机不言而喻。

听到这话,柳明月也察觉到了似乎这件事情还有些不被自己知晓之处。“你是说?”柳明月觉得似乎自己小瞧了青妍,有些方面她比青芜可是豁得出去。

“如今莫若菲已经尽在我掌握之中,如今我表面上脱离了明月山庄,更是让她感动。就连这时候她在户部的一些机密要闻都会和我说。”

“机密要闻?一个小小的五品官?”

“师父,莫若菲可是曾经的天下第一首富,不做皇商非但没被朝廷责怪反而被直接擢升入了户部,这其中,师父您还不明白吗?”看到柳明月似乎有所意动,柳青妍继续说道,“虽然她官职低,但是却也能给我们套来些消息,总好过仰人鼻息。”

柳青妍的话,非但让柳明月听了进去,似乎还有很多可以再琢磨的地方。“这段时间你就专心莫若菲的事情吧!”她觉得这件事情可以和主人萧九凤说一说,如果莫若菲能够踏上那些关键的位置,说不定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益处。

“青妍,你放心的去做啊,若是做的好,这明月山庄迟早都是你的。”看到柳青妍眼中的欢喜,心中不屑的柳明月掩饰掉眼中的讽刺,试探地问道,“最近一段时间,青芜连连失误,你可是知道其中的关键。”

“柳青芜,她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子吗?”


————————

作者有话说:今晚或有一更。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