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十八章:两年后

问你让一个马二代养马会有什么结局?飞云堡少堡主告诉你,他会连朝廷供马权一块丢失掉,自己还差点被抓进去。

你问让一个商人去做官会有什么结果?莫府的莫公子告诉你,他会一路升官,不到两年的时间便成为了户部的二把手。

你问一个原本暗搓搓准备篡权的继承人在两年时间能做什么?柳大小姐告诉你不但可以失个恋,还可以去皇宫做个嫔妃。

你问一个将要出阁的姑娘两年时间可以做什么?明月山庄的柳二小姐告诉你,她会一直是个未婚妻。

 

两年后,一切都变了太多太多。无论是谁。花不弃下落不明,萧九凤和七王爷争夺碧落天圣女争得如火如荼,皇帝坐山观虎斗,时不时地添两把火。柳明月被这两姐妹坑的到处躲,偏偏她只以为是柳青芜背叛了她,恨透了柳青芜,还妄图联合柳青妍除掉柳青芜这个祸害。低估了柳明月势力的柳青芜只能够躲进宫,结果被皇帝看中,成了皇帝的嫔妃。

莫若菲下朝时正好看到赖在自己书房榻上迷迷糊糊打着盹的柳青妍,忙掩上了门,又从旁拿了床被子为她盖上。谁知道当被子触及柳青妍的时候,柳青妍突然睁开的眼睛,手迅速擒住了莫若菲的喉咙,莫若菲连忙撤身招架,将那只手给握入掌心之中。

“你说下次你睡觉的话,我是不是得用竹竿挑着帮你盖上被子。”莫若菲无奈地将手塞回被子里,将柳青妍捆了个严严实实。

“那还不是因为你这太危险了,毕竟说不定什么时候,我那个未来婆婆就会对我动手了。”

听到柳青妍的调侃,莫若菲无奈地摇摇头:“你放心,你不嫁进来我娘是不会动手的。”

“我发现我们公子还真是会安慰人。”感觉一点都没有被安慰道的柳青妍起身,将可怜的也没起到什么用的被子就留在了那里。“对了如今你表弟云琅似乎不是很开心。”

“是啊,我也知道,他想从军,但是你也知道过段时间会出大乱子,送他上战场无异于让他自寻死路。”

柳青妍再也没说什么,事情她已经说了,其他的也不好多开口。

“你姐姐在宫里面似乎过得不错。今天皇帝还特地召我入殿,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

“她,在哪里都会让自己过得很好。”柳青妍倒是不担心,但是却还是想到了上一世的柳青芜,似乎并没有变。“萧九凤近来催我让我给你吹吹枕边风,让皇上提议近来给临近北野的郡县多拨点钱财。”

“这枕边风?”莫若菲看了看堆放在哪里的被子,哑然失笑,“他是准备让你怎么给我吹?”

没想到这时候,莫若菲却突然来了不正经的,柳青妍一愣,随机绕到莫若菲的身边,故作温柔地说了一句:“公子想让青妍怎么吹呢?”缓缓间,一阵温和的风便随着这话语一同飘入了耳中,青妍如愿地看到自己嘴边的那只耳朵迅速变红。她有些控制不住的想要伸手捏一下耳垂,结果还没得逞便被莫若菲握的紧紧的。

“别碰。”声音中有些别扭却没有半丝恼怒,听到这色厉内荏的声音,青妍忍不住趴在莫若菲的肩头笑出声来,却只见那原本粉红的耳朵眼色正在逐渐加深。

当肩上的那个人笑声渐歇的时候,莫若菲这才开口扯开话题:“是准备动手了吗?”她想到进来折子上的动向,感觉虽然时间未到,但是双方似乎已经压抑不住了。

“那我们可得让有些人多活一段时间。”柳青妍也收敛了刚刚的笑意。“这七王府中传出消息七王爷已然缠绵病榻,显然不久人世。他要一死,这七王府的荣光也到头了,这位世子恐怕还得和以前一样,被软禁起来。”

“你不担心花不弃?”

“我曾经为了复仇放弃了她,如今哪里还有资格去担心她?”莫若菲自嘲道。“过两天皇帝要设宴款待臣属及家眷。你要一起吗?”

“我去做什么?”柳青妍将笔从莫若菲的手里面夺了出来,“我和姐姐长得那么相似,你不怕有人见色起意?”

“还有人能占你的便宜?”莫若菲笑道,就这个人狡猾程度,谁能看透她。

柳青妍睨了莫若菲一眼,环着她的脖子滑入她的怀中:“你不就是?”


————————

什么权谋啊,造反啊,和菲菲妍妍是没什么关系?顶多是做个渔翁,呃,渔婆?

评论(20)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