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执子之手共此生:资雅和方明瑜篇

第九章:以退为进

当资雅从袁尚谦那里知道柴沛勋并未赴约的时候,心中顿时疑惑,明明柴沛勋知道不处理好这次的官商勾结的行贿风波会身败名裂。究竟是什么事情能够让她放弃这么大的诱惑?

但是并没有时间给她思考,因为她第二天需要面对公司中对于自己泄密的质疑。自己电脑中的部分内容被上司浩明给复制了,并且被利用成了攻击棱锐的工具。

资雅没想到想要袒护上司的一念之仁,如今却成为了自己勾结别人,背叛棱锐的证据。资雅不会不给自己留后手,但是却知道如果自己将曾经拷下来的资料公之于众的话,上司会遭受前所未有的攻击,前途事业毁于一旦。她真的很犹豫,她想报复卓彧,却不想让过多的人卷入自己的报复。

当资雅回去的时候却没想到方明瑜此刻就坐在她的位置上,似乎在翻看着面前的资料。听到门响了,方明瑜抬起头来:“发生什么事情了?”

刚刚被公司的人事叫去谈论了一番,话里话外无疑不是挖坑给自己跳。如今看到方明瑜在翻阅自己的资料,资雅冷笑道:“怎么你也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公司的机密被我泄露了吗?”

望着资雅眉宇间掩饰不住的疲惫,方明瑜将那些文件丢到一边,叹了口气,“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吧!”

资雅没有如往昔一般挑逗方明瑜,只是笑了一下,却什么话都不说,只是打开了那瓶原本只是为了摆设的烈酒,倒入了自己的杯子中。“这难道不是应该你们考虑的事情?毕竟我可只是一个随手可扔的棋子。”

“资雅,我相信你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但是我不懂你为什么不把那个人的名字说出来?”资雅绝对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为什么她会袒护这个人,是她们认识还是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敌人?

“你相信?”资雅可不觉得方明瑜说的是真心话,她更觉得这只是方明瑜的试探。“你相信我?想来刚刚人事找我谈话也只不过是我的错觉。看来最近我压力挺大的,都产生幻觉了。”

方明瑜不是个空壳子,相反这个公司没了卓彧或许可以,但是没了方明瑜的话往往事事不通,形同瘫痪,卓彧是那个带领公司往前冲的车头,但是方明瑜才是扫除棱锐发展障碍的关键。资雅自然不会相信人事部来找她,方明瑜会不知道。

资雅的嘲讽让方明瑜听起来心中很不是滋味,她感觉自己此行可能来错了,毕竟此刻的资雅就像是一个刺猬一样。她承认人事部来找资雅谈话她知晓,但那也只不过是走个流程罢了。

“别使性子了,如果你真的因为人事部的事情不高兴的话,我现在就让他们停止调查。”方明瑜罕见的放软了语气,带有了一丝哄的味道。

“然后你从我这里套消息是不是?”资雅狠狠地捏着玻璃杯,指尖都泛白却依然笑的风轻云淡。

方明瑜沉默了一下,显然资雅说中了。“我只是想将漏网之鱼抓住,这和你并没有什么利害冲突不是吗?”方明瑜控制不住的有些烦躁,她不想让资雅卷入这件事情之中,但是资雅却不断地往套中钻。

“可能有呢?”资雅挑衅地望着方明瑜,“最起码这棱锐的董事长不是你就是最大的利害冲突了。”

听出了资雅话中的方明瑜的脸色也开始变冷了,她上前夺下了资雅拿着的酒杯:“资雅,我这次来是好言相劝的。”但是同样资雅的画也给了方明瑜一丝触动,棱锐的成立自己全部都参与了,是自己和卓彧两个人费尽心血地将棱锐由一个小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大公司。她爱卓彧,所以她可以不在乎自己的付出,但是资雅却在为自己鸣不平。

“那我也不是恶语相对的啊!”资雅之间从杯沿滑过,却在方明瑜的渐渐放松之中猛地将酒杯推落,“所以你也别太过分!”

突然的碎裂声,让方明瑜有一瞬间的惊讶,毕竟在她的眼中,资雅一直都是个聪明人,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像这种城门失火的事情,她这条池鱼自然应该极快摆脱自己身上的嫌疑,而不是和自己针锋相对。

资雅依然保持着得体的笑容,但是那不断起伏的胸口却暴露了她的真实情绪。“卓太太,我要辞职。”

在这风口浪尖要辞职,无疑是坐实了资雅泄密的罪名,公司随时都有可能会将她告上法庭,面对资雅这种行为,除了意气用事,明瑜找不到别的理由。

资雅的嚣张来源于她对自己实力的强大自信,毕竟对于C-cion还有谁比她更加了解,更能够操控呢?她想只要卓彧还想要通过它来赚钱,自己无异于会青云直上,至于这件事情,也只不过是一个小插曲。

方明瑜没有想到这一点,但是她却知道她不能让资雅离开,无论是出于什么情绪。“别闹脾气,就算是你真想离开,那也得把你身上的污名洗掉。”

“那就得有劳卓太太了,看看您的通天手段。”

注视着资雅那满不在乎的样子,方明瑜嘴角下垂,显然对于他的这种不负责任的无赖行径十分不悦。

“这件事情我来处理,你最近最好沉默一点。”她知道这一定是公司里面有人想要整资雅,偏偏她有那么心高气傲,就算是被所有人误会,都不肯解释半句。

“让我做个哑巴?”

“就算是做个哑巴,恐怕也比前途尽毁要好吧!”方明瑜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掺和进这种事情,看着资雅眼底深处的得意,那种憋闷感便更浓重了。

 

方明瑜走后,资雅也陷入了思考,看着这局面可能被泄露的信息是比较重要的,可是自己也知道电脑中所谓的信息绝对不会让整个公司都风声鹤唳,难道上司实际上也是代罪羔羊,还是他除了都从自己这里盗取了文件之外,还盗取了其他人,比如卓彧或是方明瑜的资料?

想到最近被暂时停职调查的师父周辛勇,或许现在负责棱锐案子的何双怡会是一个更好的突破口。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