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执子之手共此生:资雅和方明瑜篇

第十七章:分手

“资雅,我刚刚查到了一些其他事情,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资雅坐在凉凉的石阶上,一言不发,清丽的脸上带着淡淡的苦涩。手机也被随意地放在旁边,异常安静。

资雅的出生一点都不光彩,她知道,自己是个私生女。但是她的父亲蒋智诚对她真的很好。她忘不了当父亲说要放下一切,和她们母女一起到美国生活的时候,她是多么的高兴。但是还没来得及听到父亲离婚到美国的好消息,便听到了父亲被迫卷入一场伪造账目的诉讼,并最终传来自杀的消息。她一直觉得其中一定有疑点,而父亲生前好友周辛勇的话以及他对卓彧痛恨的表现,无意就是对她猜测的另一种肯定,所以她才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根本奈何不了卓彧的商业罪案调查科,想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复仇,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和永远陷入昏迷的母亲。

想到袁尚谦告诉自己完全不同的真相,听到父亲妻子对卓彧倍加感激的录音,她发现自己真的迷茫了,难道自己恨错人了吗?资雅就坐在石阶上,真的很凉,凉的深入骨髓。

当不远处的鸡蛋饼的铺子开始叫卖的时候,资雅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在外面坐了那么久,久到自己的头发都带着一丝丝的凉意了。

资雅站起身来,活动了基本上已经麻了的下半身,又拿出了自己的皮夹,看了看钱似乎够了,逐渐往那个鸡蛋饼小车走去……

 

方明瑜在资雅的公寓里面呆了很久,久到原本带回来的甜点都失去了原本让人食指大动的魅力。资雅没有回来,打电话也已经关机了。

一直到上班的时候资雅也没有回来,甚至公司里也看不到她。唯一能够证明她没失踪的或许就是今天早晨被人推来的那一车的鸡蛋饼和资雅让人给捎的纸条。

当看到那任性的请假条,方明瑜觉得自己的心情应该挺不美妙的,她有一种自己根本就没被资雅放在心上的失落感。但是她并没有当着众人的面说任何话,反而帮资雅把这件事情给应付了过去。

当秘书将鸡蛋饼给方明瑜送来的时候,还顺便给泡了一杯咖啡。却在遭受拒绝回去的时候差点撒到推门而进的卓先生身上。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哪个男人吸引了你的目光,可是我还真没想到,你居然喜欢的是一个女人。”卓彧的脸色当然算不上好看,如果不是因为方明瑜以ccion计划作为威胁,他怎么可能会离婚,可惜自己一直到这段婚姻结束才知道有人挖了自己的墙角。“还是说,你只是想将她从我这带走借此来报复我?”

方明瑜望着此时的卓彧:“我想卓彧你可能真的是想多了,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些你的妄想,我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对了,关于棱锐股权的划分我们最好尽早处理,毕竟离婚的消息我能帮你瞒一时,如果你想成为股委会的副主席,可要抓紧时间了。”

卓彧没想到原本的夫妻档现在居然要这么互相算计着。“我真的都有些后悔和你离婚了。”毕竟原本的方明瑜对着自己可真的能够称得上是柔情似水。

“即使让你再来一次,你以为这些事情就能你想象中的那般进行吗?”方明瑜将自己拟定的公司股权初步处理计划扔到了卓彧的身上,“看看吧,如果条约能够接受的话就签了吧!”

卓彧将文件收起来,并没有立刻去看。“你确定资雅是真心对你吗?”

“这一点也不劳烦卓先生了,你知道的事情我都知道,但是我知道的事情你可未必知道。”望着卓彧不以为然的样子,方明瑜的目光却投向了被锁上的抽屉,自信的语气下却隐藏着难以被察觉的难过。

虽然面对卓彧的时候,方明瑜是很坚定的,但是当卓彧离开之后,方明瑜还是缓缓地做了下来,望着电脑屏幕,却不由自主地发起了呆,她一直在避开这些被自己隐藏起来的问题,但这真的是正确的选择吗?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拨了电话。

这一次电话通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资雅开机了。“资雅,我现在有事想要问你。”方明瑜的笔尖无意识地点在本子上,闷闷的声音微弱到可以忽略。

“Anson,我今天有事情,”资雅抬头望着不远处和自己母亲一样年纪的人,她有满腹的疑惑需要对方去解答,自然也就忽略了方明瑜话语中的不对。

“我在公寓等你三小时,你也只有这三个小时的时间。”她将离婚证书重新放入了抽屉里面,什么话也没有说。

“好。”资雅甚至都没有仔细去想方明瑜约到了什么,或是她的目的是什么,现在她所有的心思都放到了这否定了自己这七年以来所有努力的事情之上,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样的真相。

 

 

当进行了一番迟来的对话之后,五味杂陈的资雅来到了自己的公寓时,别说三个小时,天都已经黑了。但是当资雅下车,迈着沉重步伐往回走的时候,却看到了自己的房间似乎亮着灯,那一刻,资雅觉得自己的心都软了。想到自己曾经做的事情,罕见地浮现了一丝后悔。

原来并不是卓彧为了名利逼死了父亲,这折磨了自己和母亲这么多年的居然都只是一场误会。原本信誓旦旦的报仇,如今却显得那么的可笑。资雅此时唯一庆幸的就是自己并没有因为报仇而真的对卓彧下手,一切都还有机会收手。

她打开房门,发现方明瑜正坐在客厅里面,电视机播放着电视剧,声音挺乱的。

这时候方明瑜坐在沙发上,头也不回地问道:“吃饭了吗?”

“没有。”资雅挥了挥自己手上的塑料袋,却并没有收到意料中的目光,“我从外面带了点宵夜过来,你要不要一起吃?”

“不用了,你先吃吧,我有话想对你说。”

资雅微微一怔,但是随即便恢复了正常,她努力地挤出了一抹笑容,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落落大方一些。“好吧!”她的第六感告诉她可能有些什么自己并不想知道的事情发生了,原本美味的食物也变得索然无味,她草草地吃了几口,然后便收拾好了。

她慢慢地洗了点水果,在水流的哗哗声中不由自主地望向了那个一直背对着自己的人。

还带着水的水果被摆在了方明瑜的面前,她也将目光从无聊的电视剧中收了回来。“让我们平心静气的谈一谈吧!”

“我觉得可能这内容并不是我想知道的。”资雅的笑容也难免带了些苦涩。

“你一直是个聪明人,”方明瑜探身拿了个苹果,却没有吃,只是拿着,“Amy是个美丽的女孩子,如果能有你的积分聪敏的话,可能会更好。”

Amy?资雅知道自己一直隐藏的事情还是被方明瑜得知了:“是啊!我特意挑选的。她最大的优点就是会讨人欢心,聪明这种东西,并不太好评价。”自己聪明吗,她倒是不觉得。

“她聪明,可是她的雇主却不怎么聪明。你觉得你对我的刻意接近,我会没有察觉到吗?”果然一直冷淡的方明瑜突然之间咄咄逼人了起来。“更何况,那位袁记者出现的次数也太多了。”

“所以你便放任我的接近。”原来这一场表演只是自己在自鸣得意而已,处处都是破绽,即使自己努力弥补,却也总有疏漏的地方。资雅慢慢地削着苹果皮,伴随着灵巧的动作,苹果皮逐渐变长,“可是你就算知道了怎样?”

“知道之后当然觉得生活有趣多了,原本只是想逗着你玩的,但是没想到我发现没了卓彧我可能会过得更好。虽然可能这如了你的愿,不过我也不吃亏啊,双赢。”方明瑜的语气很轻松,仿佛这只是一场游戏,一场还算是有点意思的游戏。

“那你满意吗?”资雅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挺好的,一直有个人陪着说话,不开心的时候还有人哄,多好。”在这一句一句中方明瑜觉得自己胸口哽着的那口气慢慢地散了。

“那要不要考虑继续下去。”资雅手上停止了动作,长长的果皮就那么晃着荡着。

似乎从来没想过资雅会这样问,方明瑜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气氛变得沉闷了起来。“我已经和卓彧离婚了,如果你想要这结局的话,已经达成了。”

“你也不肯相信了是吗?”

看着方明瑜沉默的样子,资雅心渐渐地沉了下去。此时的两个人都是那么的疲惫,曾经互相挑逗的两个人什么时候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或许自己相比卓彧而言更渣吧,毕竟卓彧能够让方明瑜坚持那么些年,自己呢?连一年都不到。资雅望着那断掉的果皮,叹了口气,看着削了大半的苹果,想了想又重新放回了盘子里。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