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二十一章:

“废物!”莫若菲刚刚踏入殿中,便听到了这怒骂声。她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太监,对方用口型暗示了一下,莫若菲心下了然,在殿外等候。

陈煜的失踪让皇帝大发雷霆,处置了刚刚因为护驾有功而升官的禁军统领,喝了旁边太监递上来的几口茶,这才缓了几口气。

“陛下,莫大人正在殿外等候。”

皇帝听到这话,抬眼看了太监一眼,也没说什么,沉默了半晌,这才开口:“让他进来吧!”

当莫若菲随着太监走进来,看到桌案后的皇帝正神情莫名地看着她:“你看到张冲了?”

莫若菲恭敬的回道:“臣在等候时看到张大人离去。”

“你知道他是因为什么事被朕给训斥了吗?”皇帝从阶上下来,弯腰侧脸看着跪在地上的莫若菲。

“臣不知。”

“陈煜失踪了。”皇帝直起身来,俯视着莫若菲,“他曾经救驾有功,朕十分看重他,可是他辜负了朕的信任。”想到逃狱的陈煜,皇帝刚刚压抑下去的怒气又有微微上扬的意思。“你对朕忠心,朕也知道。贵妃不愿让她妹妹嫁给你,朕也知道。”

“是臣无能,未能让贵妃娘娘放心托付。”

皇帝伸手拍了拍莫若菲的脑袋,笑道:“如果你做好了这件事,我可以下旨让你们成婚。”

因这力道,莫若菲的头也随之低下:“臣愿为陛下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皇帝满意地看着莫若菲的表态,什么人最好利用,像这种会被一个女人给把控住的臣子注定也成不了大器,但是却可以帮自己做些事。“世子陈煜谋逆犯上,叛国逃狱,罪大恶极。令户部侍郎莫若菲立刻带兵前往捉拿。”想到府中那个垂垂老矣的人,皇帝眼中闪过一丝阴狠,“死活不论。”

“臣领旨。”

 

 

怎么找陈煜?如果曾经的天下第一首富都没办法的话,那真的就没什么人可以了。虽然因为声誉的问题,皇帝不能光明正大地通缉陈煜,甚至让缉捕陈煜的莫若菲都领的是押韵粮草的补给军队。但是商人自有商人的法子,虽然没了莫家表面商铺的掩饰,但是十万两的高额悬赏却是在黑市之中飞速地流传着,很快陈煜的线索便一一都呈现在了莫若菲的面前。

“果然啊,陈煜知道不弃还活着的消息便控制不住了。”莫若菲看着这一个个逼近朱家的地点,心中早有了谱、

“我那个姐姐因为陈煜疯了,你也要跟着她一起胡闹。”没人会比柳青妍更清楚陈煜出逃的真相,还不是自己那个为情所困的姐姐给放走的。柳青芜有能逃走的本事,莫家也有能脱身的法子。但是莫若菲如果行将踏错,就将面临着家破人亡的局面。“皇帝本就多疑,以他的力量无法暂时知晓陈煜下落,你若是过早找到陈煜,那下一个被怀疑的就是你。”

看到柳青妍那不赞同的样子,莫若菲并不意外,毕竟她这本来就是一步险棋。“青儿,我在朝中本来就是个多余的人,非进士出身,不可能会有什么升迁可能。若不是你姐姐,怕是现在还是个户部小吏。人人都道我莫家财可通天,却也大不过那天。”她起身捧着青妍的脸:“原本我步步筹谋,却也得有十几二十年方能成功。如今天赐良机,能让我更进一步,我若是不抓紧,再等又不知多少年。我不想等那么久,也不想让你等我那么久。”

柳青妍顺着望去,看到的都是莫若菲眼中的坚定。她知道公子一直都是个坚定到倔强的人,心中暗叹了口气:“如果你要去我和你一起。”

“我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有异动,会有人带你们离开。”莫若菲抵着柳青妍的额头,轻柔地说道。“如果有变的话,我还有其他的安排,你在京中,看顾好自己。”


——————

搬了三篇cp文来,一口气发了直接给刷屏了,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第二十章。

评论(1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