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曦兰】杏花吹满头 (22)

第二十二章:

“我想去小楼那找你,谢霄师弟说你在陆绎这。”上官曦看着曾经自己触手可及的人,如今也已为他人妻妾。“陆绎待你可好?”

“你在狱中,我去找过你。”感受到上官曦那压抑的情绪,心下了然的翟兰叶没顺着她的话说,她望着上官曦脸上那不明显的尘土和那看起来就不堪的囚服,拿着手绢帮她擦拭着,有些心疼地说道,“那日狱中见你,身上染血,意识不清,如今看来安好便好。”翟兰叶想到自己一开始见到浑身是血伤痕累累的小曦时,还真以为陆绎心狠手辣,为了让自己供出修河款对小曦下手了,那种因为自大而葬送自己所珍视的人的恐惧悔恨几乎要将她击垮,若不是看到杨岳的表现,怕是她也无法坚持自己的计划了。更别提借着这件事情让陆绎放弃从上官曦入手,被迫妥协。

但是未能完全放心的翟兰叶把上官曦的袖子卷上去,眼光所着之处,并无伤痕淤青。她隔着衣服慢慢揉捏着,仔细瞧着上官曦的模样,生怕她为了让自己放心而遮掩着。只是却在即将捏到手肘上方时,握住的手臂突然被上官曦抽了回去。她有些惊愕地看着面前沉默不语的人。“是受伤了,捏痛了吗?”

“没有,我没受伤。”上官曦拉住兰叶那着急查看的手,紧紧地握着,竟不肯松动半分。“我知道你来狱中见我,我也很记挂你。”上官曦想到自己在狱中闲暇所想,如今竟是讽刺至极。她甚至都没有后悔的理由,也没有坦白心意的借口。

 “他待你好吗?”她看着如今面色不错的兰叶,上官曦说出的话都不是滋味。她想自己的话应该是处于好友立场可以问的。即使她之前同样的问题已经被忽略掉了。

这样一句普通的问题,却让翟兰叶听出了些许嫉妒。想到这几天小曦那有些奇怪的表现,兰叶追寻着她躲闪的目光,意图看出些什么,却最终一无所获。她小心斟酌了一下,说道:“大人虽然面前冷漠,但是私下待我很好。”

为了安抚面前人的情绪,兰叶拉着上官曦到床上坐下,轻柔地说道。“更何况,这几天我更担心你,你这几日在狱中相比吃不好,我待会儿让人做几个菜送来,你陪我吃点好不好?”

同样是床,却不复小楼中的惬意,即使身边有兰叶的绵言细语,也没能遮盖住那种从心中上涌上来的酸涩。甚至也因为旁边人的气息,不需要刻意的揣测,仅仅是刚刚进来前的一幕,便已经让上官曦如坐针毡。“他既然待你好,那就好。只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你要嫁人时,我会不在你旁边。”

兰叶知道,若是她此刻要将小曦推得远一些,就伤的她狠一些。可是看到以往神采飞扬的人如今为自己弄得一身狼狈,兰叶最终还是心软了。“你依然可以来这里,我也可以去你那里,不会变的。你还是我最好的姐妹。”

没回答的上官曦望着依然如常的兰叶,有着不舍,有着欢喜,如待嫁的新娘一般,设想着种种美好的未来。或许挣扎在这份感情中的只有自己,而兰叶永远都紧守着姐妹的底线,哪怕两个人早已有了更加亲密的关系。想到此处,上官曦清丽的面容上尽是自嘲:“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等下次来的时候给你带来。”

“小曦,你没事吧?”兰叶看着此刻的上官曦,语气中也带了几丝担忧。

“我没事。待会儿,我得回帮里,谢霄说帮主正等着我回去吃饭。”看着兰叶脸上的不舍,上官曦努力让自己的笑容自然些,却最终失败了。内心中不容忽视的酸涩,让她所有的举动都失去了一份好友的界限。

看着上官曦近乎狼狈逃走的背影,翟兰叶幽幽地叹了口气,看着手中原本打算送出的荷包,最终还是重新放回了怀中。

 

上官曦并没如她对翟兰叶所说的那样回乌安帮,她径直去了兰叶的小楼,只是以往总是对她敞开的小楼,不知何时已经大门掩上,原本应该点着蜡烛的二楼也已经漆黑一片。

上官曦纵身飞到二楼,从窗户中跃了进去。屋中的摆设一如往昔,甚至不需要点灯,凭借着微弱的月光和记忆,她便能行走自如。屋中的一切并没有因为兰叶的离开而发生任何变化,仿佛那人随时都能够回来一般。

只是她不明白,为什么陆绎要让袁今夏给自己送坛掺了蒙汗药的酒,让原本约定的出狱时间足足推迟了近两天?为什么曾经在自己面前一点也不隐藏对于陆绎不喜的兰叶,会在几天之内便改了心意?

这时门轻轻被推开,发出细微的吱声,借力跃到屋顶之上的上官曦将片瓦解开,屏气凝神,听着下方的动静,却发现是一直负责伺候翟兰叶的婢女桂儿正借着手中的烛台,正在屋中翻找着什么。

可是她再找什么呢?上官曦看着桂儿在床上翻找了一番,却因为一无所获而恨恨地将枕头摔在床上:“翟兰叶真是心机深沉,枉我侍奉她这些日子,居然竟然这般防着我?难不成是将东西带到了陆绎那里?”

桂儿不知道自己的烦躁和愤懑此刻都落入了上官曦的眼中,上官曦想到自己去陆府并未见到桂儿,一开始只以为是桂儿做别的事情去了,原来竟有这般波折。只是桂儿口中的东西究竟是什么?这与兰叶一直隐藏的秘密又有什么关系呢?


————————


评论(3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