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第一章:妹控归来

当凤知微在众人的虎视眈眈中推开殿门,那宫殿就像是一头择人而噬的猛兽,正张着大嘴,静静地等着凤知微踏入他的陷阱,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但是凤知微知道她别无选择,皇命在身,她无法眼睁睁地看着韶宁因为宁弈的仇恨而送命,正如她不希望宁弈因此而被走入大殿的时候,宁川正坐在龙椅之上,疯狂的情绪似乎平静了下来,似乎他对于此刻的处境十分满意。坐在他追求一生,舍弃一切的龙椅上,耳边那一声声万岁仿佛如罂粟,让人不由得沉醉,不肯醒来。

伴随着那阵突兀而清晰的脚步声,宁川双眼猛然怒张,那种暴虐凶残扑灭而来,让人毫不怀疑只要魏知有片刻一动,便会死在那里。

“魏知,你可是替宁弈做说客来的?”宁川发髻凌乱,身上的铠甲沾满了血污,和以往那个威风凛凛的太子殿下完全不一样,但是只有一点,那种渗入骨子里的傲慢依旧,甚至因为身下的皇帝宝座愈发无理起来。

凤知微透过这里面昏暗的烛光,望着那个坐在宁川一边,默不作声的女孩子,是韶宁。她忙走了过去,蹲下身子:“殿下,你还好吗?”

听到这温柔的声音,韶宁无助地抬起头,望着魏知脸上的担忧,内心的惶恐顿时控制不住了,扑入魏知的怀中:“魏知,魏知,你劝劝皇兄吧!”

“臣在。公主,地上冷,快起来吧!”凤知微搀扶着韶宁起身,眼神一点都没有施舍给旁边的宁川。

宁川望着面前对妹妹呵护备至的魏知,突然松下了心来,他虽然热爱权势,但是对于自己这个妹妹却是真的疼爱,只是可惜了自己不能够守着她,看着她嫁人了。“魏知,你带着我皇妹速速离去吧,宁弈他们不敢难为你们。”

“殿下不妨放下心结,只要殿下束手就擒,臣相信,楚王殿下必定不会杀您。”魏知希望一切都能够结束,不用一个惨烈的结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魏知知道

如今自己输了,是乱臣贼子,即使自己知道,如果此刻自己缴械投降的话,叩头请罪,或许还能饶得命在,但是自己是太子啊,父皇亲封的太子,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又怎么能苟且偷生。“不会杀我,应是今天不会杀我吧!魏知以你的聪明才智,想必不会不知道我以后所需要面临的折辱。我宁川不是个好人,可是我有骨气,绝不会受人凌辱。”

“项羽铮铮铁骨,却落得个乌江自刎;勾践卧薪尝胆,方成帝王大业。殿下大丈夫能屈能伸。”凤知微看了一眼怀中流泪的韶宁,叹息道,“殿下若是真为了公主着想,就该想到无兄长庇佑,公主所面临的处境。”

“若是兄长谋逆被囚,韶宁少不得要去向父皇求情,虽然父皇对韶宁一向爱若珍宝,但我树敌甚多,又怎么能够善终。我去之后,韶宁年幼,父皇悯恤,必会看护几分。”

宁川望着泪流满面的韶宁,终于从皇位上走下来,眼眶也逐渐泛红:“韶儿,皇兄对不住你,没办法看着你出嫁了。”他望了旁边的魏知,叹了口气,想要让魏知看护韶宁几分,却也知道两人之间的关系并不足道,话终究没说出口。

“韶宁只要皇兄活着,韶宁只有皇兄了。”听到宁川话中的死意,韶宁惊慌地拉着宁川的铠甲,“皇兄,就算是为了韶宁,我们不造反,我们投降好不好,哪怕是囚禁,韶宁陪你,皇兄,放弃吧。”

“韶儿,没了皇兄,你以后需要靠自己了,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好好活着。”宁川笑的决绝而绝望,“我也不脏了这承明殿了,算是对父皇最后的一点孝心了。”

宁川望着魏知,道:“魏学士,得罪了。”宁川将剑直接架在了魏知的脖子上,挟持他出了承明殿。

宁川逼宫未成被乱箭射死。

 

 

这一日宁川在殿中和舅父常海商议秘事时,却见韶宁气嘟嘟地走了进来。

“哟,是谁惹我妹妹生气了,瞧这脸颊鼓的。”宁川给常海使了个颜色,常海心领神会离去处理别的事情了。看着常海离去,宁川这才一脸疼爱地看着自己的妹妹。

“太子哥哥,你明天去一趟青溟书院好不好,气死那个混小子?”韶宁怒气未消,想起来那天的事情就一肚子气,旁边的婢女忙奉上一杯茶,给这位小公主灭灭火。

宁川一愣,手中拿着的笔也放到了一边:“混小子?清明书院都国家俊才,何来的混小子?”

“他居然取笑我不是太子,你说他是不是混小子,那我就带个真太子给她看。”韶宁想到自己三番五次去找魏知麻烦,不但麻烦未找成,还时常被他气着,甚至有一次他还压在了自己的身上,轻薄了自己。

听到这个名字,再看看韶宁这一脸生气还带着些许娇羞的样子,宁川哈哈大笑:“能把我们韶宁给气成这样子的,那我可得好好见见。”

“皇兄,你说这一般学子入了青溟书院,不都是为了学得满腹经纶卖与帝王家吗?哪个对本宫不是毕恭毕敬的,只有这个魏知不但对本宫不理不睬,甚至还欺负本宫,连个小马夫她都和颜悦色,偏偏对我,哼,本宫不稀罕。”看到太子哥哥一点都没有陪着自己同仇敌忾,韶宁觉得一点都不高兴,便将魏知说的更可恶些。

听到这话,宁川目光一凛,却很快恢复如常:“那倒是有意思了。”

“太子哥哥,你可以当要帮我教训教训他,让他知道本宫不是好惹的,最好吓得他见到本宫绕道走。”

宁川看着此刻谈到魏知便格外精神的韶宁,笑道:“好,我的好妹妹,一切都依你。”只要你不心疼,一切都依你。


评论(4)

热度(24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