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当林九歌遇到陈果……

前两天看《请赐我一双翅膀》和《全职高手》,刚因为剧中的“闺蜜情”而开心不已,结果一对对都没了甜甜的对手戏……既然剧中碰不到,那就打破空间来场跨剧对话吧!当林九歌遇到陈果,两人会有什么对话呢?冷念之和唐柔在她们心中会是什么样子呢?嘿嘿嘿。纯手工打造,OOC勿怪。啊~,气的肝疼……

————————

陈果望着面前清瘦的女孩,疑惑地问道:“你是?”

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林九歌依然保持着那种镇定:“你好我是林九歌,毕业于巴黎大学,获得了数学和建筑的双学位,现在是乾坤武馆的掌门人。”

陈果听到巴黎大学,想想自己连大学都没考上,内心不由得涌现出了一股无与伦比的钦佩:“哇,你好厉害,不过我也不差,我现在组建了兴欣战队,大神叶秋也在我们队伍里哟。我们一定会成为联盟中的顶尖战队的。”就业前景也不差啊!

林九歌没怎么听明白:“战队?是军阀之间的打斗还是帮派之间的火拼?”

陈果不明白为什么会扯到这么古老的说法:“都不是,就是类似于,呃,我也说不明白,等待会儿小唐回来让她和你说一下。”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明白她倒是也准备放弃了。

望着那陈果那有事找小唐的样子,林九歌有些了然地问道:“小唐?他是你的男朋友?”

陈果无奈地解释道:“怎么可能,她是女的,我闺蜜,不过别人都认为我们是宿敌般的闺蜜,也不知他们是怎么想的。”

林九歌发现面前的人总是会说出些奇怪的话:“宿敌我倒是懂,可是闺蜜?”

陈果倒是也不烦躁,耐心地解释道:“闺蜜就是我和小唐这种黏黏糊糊的姐妹关系,嗯,你们应该是叫闺中密友,特别特别好的朋友。”

林九歌的目光悠远,似乎是想起了某个人:“那,我想我应该也有过一个闺蜜吧!”

第一次听到这么奇怪的回答,陈果有些不解得问道:“应该也有过?怎么是应该也有过呢?你难道不确定吗?”

林九歌苦笑着回答:“我曾是她弟弟的未婚妻,可是她父亲杀了我养父还嫁祸给我,后来更是杀了我生父,还千方百计要除掉我,无论是监狱里还是监狱外。而我抢走了她喜欢的男人,即使她求我,我也依然将她父亲和丈夫送进了监狱。她父亲让我一无所有,而我让她一无所有。”这异想天开的关系简直让人都没有办法相信她的真实性。

听到这复杂的爱恨情仇,陈果想到了自己以前看过的狗血剧,整个人脑袋都快炸了:“那你们应该是仇敌,你们两个见面不打死就不错了,这算是什么闺蜜?你看我和小唐,无论小唐怎么忙,她总是会抽出时间来检查我的作业,辅导我功课;我喜欢一叶知秋,于是她在打荣耀的时候,就选了和一叶知秋一样的职业——战斗法师;我不开心了,她会第一时间过来哄我;我无论是在游戏里还是在生活中,一旦被人欺负了,她总是第一个将我护在身后,保护着我。她对别人比较高冷,可是对我总是那么温柔。”这话说着说着变成了炫耀了,陈果想要告诉全世界,小唐对自己是多么多么地好,别的凡夫俗子只有羡慕的份儿。

听到陈果那浓浓的炫耀滋味,林九歌非但没有反感,反而有些羡慕面前的人真性情,敢于把内心的想法表露出来。可能是受了陈果的影响,林九歌也就有了倾诉的欲望:“你知道吗?念之是信天主的,她不会也不能撒谎,和她的父亲不一样,念之就仿佛是一个天使,虽然出生优越,却怀抱善良在监狱中坚守着自己的原则,救治那些罪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

陈果自认为是个很好的听众,但是这林九歌也太能夸大其词了:“听你这么一说,她就差两个翅膀了。”怎么可能会有比小唐更完美的人,毕竟苏沐橙也就才和小唐一样完美啊!

林九歌没听出陈果的那一丝质疑,回忆着回忆着便陷入了自己的记忆中:“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去撒谎伪造证明,不但背弃了她的信仰,更是堵上了她的医生生涯,只为了让我能够逃脱死刑。我受了伤,她永远比我更痛苦,记得有一次因为监狱斗殴,我的手受了伤,她当时红着眼眶,握着我的手告诉我,看到我把自己的手伤成那样,她的心也想被割了一个窟窿。那么优雅的大小姐,多少次为了我的伤落泪,更是屡次和她的家人发生争执。她让我答应她,以后不要再做那些危险的事情。可惜我没能做到。”

陈果的第一感受是监狱好乱,其次才听到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如果有人让我受伤,小唐绝对会帮我讨回来的。不过为什么我总是感觉这内容有点奇奇怪怪的?”

林九歌想到坚持的原则和亲情发生剧烈冲突时,那个有着自己风骨的念之一步步地被现实打败:“当她知道她父亲做的事情之后,痛不欲生,向我来忏悔道歉。其实我都知道,我不怪她,毕竟冷家是冷家,念之是念之。当时我想要去禁闭室,于是故意装作愤怒的样子,上前掐住了她的脖子,而她非但没有反抗,反而眼里满是愧疚。后来我被狱警送到禁闭室,她向典狱长求情,哪怕是被赶出去也并未罢休。后来我逃狱眼见要失败的时候,也是她逼迫她兄长将我偷渡出去,而她却换上我的衣服,拖延时间,最终失去了她所热爱的工作。这个笨蛋连句她是被我打晕的都不肯说,生怕加深了我的罪名。”

陈果感觉这对话意味真是越来越耐人寻味了,于是她开口问道:“我确认一遍,这个叫念之的是一位优雅的大,小姐吧!”

林九歌不明白陈果的话下之意,只是觉得她的眼神虽然不包含任何恶意却很奇怪,:后来我要离开的时候,和她打电话解释了我不怪她,电话那头的她是那么激动,开心,后来更是到车站来送我,将她做狱医攒的钱都给了我,说那都是干净钱让我放心地用。可惜我的仇家盯上了我,想要杀了我,是她毅然决然挡在了我的面前拦下了那颗子弹。

听到这,陈果有些忍不住说道:“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林九歌没有听陈果那个大胆的想法:“念之一直在竭尽所能地帮助我。她曾经说过,只要我需要,她马上就出现在我面前。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陈果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她其实喜欢你吧!”

林九歌其实没怎么听陈果的话,她想要找一个倾诉的人,可是偏偏听到喜欢着两个字之后,她僵住了。

瞥见林九歌的模样,陈果叹了口气,她就知道对方根本就没往别处想:“其实我没谈过恋爱,不清楚喜欢是什么?但是总是觉得你说的内容奇奇怪怪的,你说你抢了她喜欢的人呢,可是她却对你一如既往,甚至更好。如果我喜欢的男生如果小唐也喜欢的,我绝对我锤爆那男生的狗头,让他勾引我的小唐,这才是闺蜜。”

林九歌虽然没听懂陈果话中的逻辑关系,没弄明白这和念之喜欢自己有什么联系,但是却准确抓住了陈果口中的喜欢二字。“你是说她喜欢我?”不是龙天羽吗?

陈果越想越觉得自己推理是正确的:“我觉得还是很有可能。”毕竟如果小唐有事的话,自己二话不说就抄手上了,情话这种东西,只有情人之间才会说,对,没错,就是这样。

林九歌笑了,想到两人后来的渐行渐远,难道真如陈果所说吗?只是一切都来不及了,作为朋友留在她身边都显得那么过分。有些事情不能被点破,否则,一切都显得那么合理。可是陈果却从她的眼中看到了无限惆怅。

“从前她从未怪过我,如今却轮到我怪她了。”  


评论(11)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