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一:迷榖(凌雁秋和素慧容篇)

第七章:同榻而眠

素慧容到床上拿了一床被子的时候,被凌雁秋给握住了手腕。素慧容顺着手腕往上看去:“我没有开两个房间。”

“到床上睡吧!”凌雁秋望着素慧容平静地说道。她自然知道,若是真在这时候两人分开住,反而容易被别人趁虚而入。“这床也算宽敞。”

素慧容一顿,不可置信地望向凌雁秋,虽然自己的手已经被对方松开,但是手腕处依然有着一种灼热的感觉:“你?你什么时候改性子了。”她不由地想起前一段时间自己在凌雁秋的床上待了一会儿时对方那种毫不掩饰的抵触。

凌雁秋起身下了床,只不过是受了内伤,又不是断腿少胳膊。凌雁秋对素慧容这般谨慎的对待很领情,但是却不能够真任由她安排。在素慧容的不可置信中,她使了巧劲将素慧容带上床榻,力道不重却偏偏让素慧容无法反抗。

“既然受伤了,就别硬撑了。”她知道素慧容说的是哪一件事情,可是此一时彼一时,当初不过是那么三三两两个的小毛贼,如今却暗流涌动,高手数不胜数。更何况当初的素慧容身份不明,如今却也是多次帮过自己的人了。

“就算是我的招数已经入了那些人的眼,也不代表遇到危险只能任人宰割。”看到凌雁秋站在床边,素慧容刚刚还有些触动的心冷了下来,“再说了,你的伤又比我好到那里去。若是你准备‘牺牲’一下,那大可不必。”

凌雁秋知道素慧容误会了,却也并不打算解释,望着坐在床里边不高兴的素慧容,灭了那忽明忽暗的灯火。凌雁秋在她素慧容惊愕的目光中和衣睡下,只说了句:“我没别的意思。”

房间挺安静的,在两个人不在说话的情况下,只有旁边那个人浅浅的呼吸声。有些发呆的素慧容望着旁边躺着的人,想到刚刚的事情,内心中原本压抑着的贪婪瞬间像是冲破了所有的束缚,正在张牙舞爪地吞噬着素慧容原本引以为傲的理智。

黑暗中的凌雁秋只有一个深色的轮廓,可是素慧容就是有那么一种确信,她能够从中看出凌雁秋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丝神情,只因为她是凌雁秋。

素慧容特别想问一句:你知道我喜欢你吗?是那种不容许任何人质疑的喜欢,是那种要长长久久地陪伴的喜欢,你知道吗?

她真的想要问,尤其是在看到今天凌雁秋对自己关注和担心的时候。但是这不是一个好的时机,毕竟周围群狼环伺,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会不上来。她紧紧地攥着衣角,在越来越薄弱的意志下,她感觉在用全身的力气控制着,甚至到伤口都在隐隐作痛。

“躺下吧,腰受伤了,久坐不好。”

素慧容一滞,她能够感受到对方并没有转身,自己也很注意,避免打扰凌雁秋:“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你的呼吸乱了。”

原本的那些纠结挣扎在这一刻立刻四散离去,仿佛从来没有过那些情绪。素慧容平复了一下呼吸,躺了下来,却不小心扯痛了伤口,她怕打扰到凌雁秋,硬生生地忍着,却在躺下后看到原本背对着自己的凌雁秋,早已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身来,吓得她倒吸了一口凉气。

素慧容自然不会认为凌雁秋这是睡熟了,翻了个身。“我吵醒你了。”

“我在这,是不是让你不舒服。”凌雁秋开口了。

素慧容一听这话,以为凌雁秋要离开,吓得连忙解释:“不是,不是,只是我,我有点开心。”虽然可能此刻后背伤口确实比较疼,但是也确实开心。

“我把你拉进这朝不保夕的日子,你居然还开心?”凌雁秋轻笑了一下,能够察觉此刻的心情比较轻松。

“有人陪着,关心着。难道不值得开心吗?”听到凌雁秋这难得的笑声,素慧容有些走神,又有些遗憾,想到两个人相处的这几个月,自己从未见过凌雁秋笑过,哪怕是当初她和赵怀安相聚的时候,但是同时她也高兴,因为她这几个月来凌雁秋唯一的笑声是为了自己,为了素慧容,这个笑声是她素慧容的。

素慧容在那里的浮想联翩,凌雁秋不知道。但是听到开心这两个字却让凌雁秋想起了当初自己救素慧容的时候,身怀有孕的她面临东西厂的全力追杀下,连施展功夫的机会都没有,狼狈地被东厂的万喻楼抓住,差点送命。比起被迫做了皇上的女人,怀了皇子,成为万贵妃追杀的对象,或许现在的日子能算是开心吧。“孩子还好吗?”

孩子?素慧容一愣,终于想起了自己当初自己是在雨化田的安排下,顶着多么凄惨的名声从宫里面出来的。是啊,全天下都知道有一个宫女突破了万贵妃的重重阻碍被皇上临幸还有幸怀上了龙嗣。可惜福薄命浅,皇上根本不看重,任由她被万贵妃追杀,出逃宫外。原本作为一个细作,名声这种事情和她是无关的,可是看着身边的这个人,素慧容却也想留一个好名声,她试探地问道:“你想摸摸看嘛?”

凌雁秋不发一语,却让素慧容感受到了她的期待。素慧容拉着她的手,解开衣服,贴到了肚子上:“现在还不是很显怀,你仔细地摸一摸还是能感受出来的。”

手下的肌肤滑嫩,如江南最好的丝绸雪缎一般。凌雁秋有些无奈,此刻若是平常人,怕是早就懂了心思。身旁的人倒真是对自己不见外。凌雁秋细细地感受着手下肌肤,不禁有些失望,她试不出来。

感受着在自己小腹附近游移的手,素慧容的脸渐渐地染上了红晕,手也渐渐的发抖,从凌雁秋手上传来的热让她几近控制不住自己轻吟出声。“嗯~”

凌雁秋听到这声音,有些奇怪,她也不是那,这声音与其说是伤口疼痛发出的声音,倒更像床榻之间的声音。脑海中似乎是闪过了什么念头,凌雁秋像是被烙铁烫了一般把手缩回。

当素慧容控制不住溢出了那一声低吟的时候,她已然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当凌雁秋从她的手中将手抽回时,她的脸色更是变得煞白。

凌雁秋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睡吧!”

“嗯~嗯~”

那一声声破碎的音调仿佛是从牙关里挤出来的一般,让凌雁秋由原本的忐忑也变为了担心:“怎么了?”

 “他在踢我。”


————————————

孩子梗是不是都忘了,我们得用起来啊!!!

甜吗?还想看吗?那就评评刷起来

评论(2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