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七章:云琅

第二天,莫府里的人都知道有那么一个长得好看的婢女被公子看中,被点到了身边服侍。这事一出,除了感慨那个婢女的好运之外,更多人动了起来,最近莫若菲发现自己身边意外的事件多了不少。

而本来想要将这一些报告给莫夫人的莫伯却因为表少爷云琅到来而忙碌着,无暇顾及莫若菲那段没什么可信度的风流韵事,而莫夫人虽然听了些风声却也没往心里去。

莫若菲在远处看着不远处正和侍卫们纠缠不清的花不弃,看着她那急匆匆的模样:“看样子陈煜是又把不弃给惹怒了。”

“怎么公子,你把表公子晾在了大厅里就为了来看一看小姐,如今是人也看到了,不准备去帮一帮花姑娘吗?”

听到柳青妍的话,莫若菲看着她:“看来柳二小姐倒是对不弃是真的关心,不如二姑娘前去将不弃拦下来如何?”

“公子倒是放心,烟花弩箭之事怕是忘记了吧!”前段时间自己派人将烟花之中藏着弩箭,趁着花不弃点燃烟花之际,弩箭齐发,差点要了花不弃的小命。如今前事才去,这人倒是信得过自己。柳青妍这么想着,心中虽然无奈,却也有着一股难以表明的愉悦感,似乎是来源于莫若菲的那一点点信任。

“不弃既然是明月山庄要的人,柳二小姐自然会保住不弃,不是吗?”不明白柳青妍心中的弯弯绕绕,莫若菲笑道,“不弃于你,不正如我于你的用处?”志得意满的莫若菲自认为拿住了柳青妍的弱点,却从未想过有些事情并不能够简单地只看表面,花不弃毕竟不是莫若菲。

看到莫若菲这么坦荡地将两人的合作关系说出,刚刚还有些隐秘开心的柳青妍眼中顿时闪过了一丝黯然,有些故意地说道:“你说若是有个机会让我挤掉柳青芜自己上位,我能抵挡住这诱惑吗?”

“当年,柳二小姐能在被囚禁多日,面色不改,自然是心志坚定之辈,试问又怎么会被这些浮名迷惑。”莫若菲继续说道,“更何况,若是你我达成目的,这明月山庄在与不在还是另一番风景,如今言之过早。”

望着一心算计的莫若菲,柳青妍再也没说什么。沉默了一会儿后,柳青妍才又说道:“既然你我已合作,这明月山庄二小姐身份自是不能留,若是公子不愿唤我青儿,唤我青妍也可。这柳二小姐听起来倒是有些刺耳。”

在柳青妍走向花不弃后,那一刻,看着她的背影,莫若菲居然能够感觉到那轻微的伤感:是因为依然对明月山庄的仇恨无所适从吗?看来倒不是真如她嘴上所说那般对柳明月全然仇恨了。

莫若菲自己一个人站在那里,想到以后或许自己会一步步众叛亲离,自己怎么可能会去奢求有一个人能够完全站在自己这一边呢?曾经娘不是,不弃不是,或许柳青妍也不会是。

 

“表哥,你去做什么了,可是让我好等。”在大厅之中喝了好几壶茶的云琅见到莫若菲就叫苦连天,“你这莫府之中茶叶虽然堪称极品,但是也耐不住这么个喝法。”旁边伺候的

莫若菲拍了拍云琅的肩膀:“我一听你来了,便匆匆赶来,结果还落得这一同埋怨,还真是表哥不好当啊!”

听到这话,云琅忙道:“哪里,我何曾怨过。”

莫若菲看着云琅连连摆手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算了,逗你的。阿琅如今居然这般开不得玩笑了。”

云琅囧了,他发现这才半年不见,他表哥居然越发的喜欢逗自己了。“对了,听父亲说,表哥最近你认了一个妹妹?好看吗?”

云琅的话让莫若菲有些惊讶地忘了他一眼:“怎么,难不成好看你便要拐回家去吗?”

“这怎么可能,放心,既然是表哥你认得妹妹,这从关系上来说也算是我妹妹,我也会把她当我妹妹疼爱,又怎么会有非分之想?”他信誓旦旦地保证道,毕竟他飞云堡也不是没有好看的姑娘,又怎么会随随便便的喜欢上一个人。

“她似乎现在有些忙,等到吃饭的时候,我再介绍你们认识。”


——————

下面两个人该搞事业了。喜欢的话记得留评呦。

ps:如果看到哪个地方怪怪的,指出来我改改。因为作者菌刚刚困了一下。

评论(1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