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执子之手共此生:岑日爱和司徒旭明篇

第一章

岑日礼在精神病院待着,岑兆康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将他从那里面捞出来,然后强行送出国,只不过兆康建材公司最终还是被他交给了女儿岑日爱。

“岑总,待会儿您需要去阳光商场出席剪彩仪式,下午三点您和乐山集团的方总有约。”

看着这满满的行程,岑日爱捏了捏鼻梁,感觉十分疲累:“Linda,我知道了,到时候你提醒我一下吧,礼物你帮我准备一份吧!”

岑日爱伸手想要拿着水杯喝口水,触手却是那么陌生的触感,她有些迟缓地往旁边看了一眼,曾经司徒给自己买的杯子早就伴随着那场盛怒扔进了垃圾桶,等到自己消气的时候,却哪里都找不到了。

她和司徒十几年的朋友,形影不离。她以为她们会是最单纯最长久的朋友,却没有想到会因为一个男人的出现瞬间分崩离析,或许如果没有李大虾的出现,两个人依旧会是好朋友。司徒不会因为嫉妒醉酒,也不会对自己坦白她的心意。等到司徒收不到回应的时候,也许就渐渐放下了,她们还会是好朋友。

“岑总,有人送了一份请柬来,说让您去参加她的婚礼。”这时候Linda又进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信封。

“谁?”岑日爱显然有些心不在焉,边电脑上找着文件,边问道。

“说是您的好朋友。”

“好朋友?”岑日爱第一反应便是司徒。她有些慌张地撕开了那信封,却在打开请柬的一刹那长舒了一口气。

但是岑日爱却又有些厌恶自己此时自私的想法,如果司徒真的能够找到携手一生的人,难道不是一件好事情吗?两个人将会顺其自然退回到朋友的界限之中。

请帖上的赵珊是她高中的同学,关系还不错,但是还未到好朋友的界限。“过两天你帮我送份礼物过去吧!”

 

 

下午和乐山的方总谈得很愉快,方总邀请岑日爱去参加他家里的宴会,正好公司也没什么事情,岑日爱让Linda准备了一份礼物,便直接开车过去。

现在的岑日爱不再是那个跟在爹地身后,乖巧地喊着叔叔伯伯的女孩子,如今的她已经独当一面,见面的时候,礼貌却也不会谦卑。

方乐山看着岑日爱如今的样子,只能感慨一句后生可畏,不禁有些羡慕自己的老友岑兆康。“Rachel,你如今这么能干,你爸可就轻松了。”

“方伯伯取笑了,谁不知道方城哥最近又签下了一份大订单,这才是能干,我也就只能收成而已。”岑日爱品了品杯中的红酒,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了。

方乐山对于兆康建材的事情也略有耳闻,他并不会对这个看起来客客气气仿佛人畜无害的女孩真的看低,不过自己的儿子优秀倒也是真的。“你和阿城以后说不定也会多相处相处,Rachel,我给你介绍一下。”

这时候方乐山的大儿子方城牵着他的女伴走了过来,方城本就是香港上流社会中有名的青年才俊,而他身边的女伴美丽动人,宛若一对璧人,两人说说笑笑,好不默契。

游刃有余的岑日爱当看到那人之后,竟然手足无措了起来,有些焦急地喊了一句:“司徒。”当看到司徒旭明的眼光转而看向她之后,她却又不知道自己那么急切做什么。

方乐山见到旁边的人,一拍脑袋,“我还介绍什么,我记得司徒小姐曾经就是在兆康建材工作。Rachel,你这样的表现,看来你们之间的交情不错啊!”对于司徒旭明,他一向抱着观察的心态,不满意,却也谈不上反对。方乐山对司徒旭明的经历还是了解的毕竟和自己要继承家业的儿子在一起的女孩,他怎么会不调查一番呢?虽然司徒旭明的自身能力无可挑剔,但是这家世却对儿子没什么帮助。

“是啊,我们是从高中开始就是同学,后来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岑日爱很坦然地说道,毕竟她和司徒之间的关系绝不是简单用工作,或者是交情能够概括的。

“后来更是进了你家里的公司,这关系倒是匪浅,Rachel,过一段时间,阿城和司徒小姐的订婚宴,你可一定要来参加啊!”方乐山笑道。

“订婚宴?”还未等到岑日爱再询问,方城早已经拉着司徒旭明来到两人面前,方乐山嘱咐了两声,便去招呼别人了。

“方城。”方城长相英俊,有才有貌,从未听说过什么不好。这是一个比日礼好太多的青年。如果是半年前知道司徒有这么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她想自己应该会很开心,甚至可能会和她一起坐在沙发上打闹,顺便取笑两句。

“岑日爱。”

“我听司徒提起过你,你可以喊我阿城。”方城见到面前的女人,想到女友曾经说过的事情,不由地对她很有好感。

岑日爱见过方城,不过只是在长辈的聚会上,并不是特别认识。“你可以喊我Rachel。”

两个人的交谈看起来很热闹,而交集中心的司徒却一言不发,只是在旁边望着。

“看我,光顾着聊工作了,都打扰你们老朋友聊天了。”方城很有风度地放手,歪着头亲密地对司徒旭明说道,“我先去找爹地。”

“好。”司徒点了点头,伴随着方城的离去,两个老朋友却陷入了尴尬之中。“Rachel。”司徒旭明打招呼说道,却明显带着淡淡距离感。

“最近好吗?”岑日爱终于把话问出口了,自从那次司徒离开公司之后,自己不是没想过去找她,谁知道人去楼空。

“还好。”司徒从路过的服务生手中接过了两杯酒,递给了日爱其中一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我也没想到。”日爱苦笑,谁能够料想到在与司徒之间每说一句话,她都需要认真斟酌,“你和方城?”

循着日爱的目光,司徒看到了不远处正在谈笑风生的众人,而方城无疑是最年轻英俊的一位。面对岑日爱显然另有所指的疑问,司徒迎着日爱的眼镜,说道:“他是我男朋友。”

“他和你挺配的。”望着风度翩翩的方城,岑日爱脑海中闪过了多种想法,最后出口的是对自己朋友的祝福。

沉默了一下,司徒说道:“谢谢。”

这时候,方城的妹妹方宝芝走了过来,“司徒姐姐,我妈咪请你过去一下。”

司徒旭明有些抱歉地看着岑日爱,在获得了对方的肯定之后,便走了。

岑日爱有些失落地看着方城拦着司徒逐渐融入了人群之中,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司徒的联系方式。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