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执子之手共此生:无情和姬瑶花篇

第二十二章:

十二年前,被灭门的吴家出现了一位后人,年级约二十多岁,到了京都衙门,状告宁王率众灭了吴家满门。谁知道后来又传来当年八君子灭门案是皇帝所为,目的是保护他舅舅蔡京,宁王只不过是皇命难为。

朝堂震惊,而目前唯一八君子灭门案的生还者是盛崖余,但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京中众说纷纭,竟有人说事情过去了十二年,皇帝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派人把她杀了。

宁王的入狱更是让这种猜测被证实,民间议论纷纷。于是太皇太后亲自做主,将被软禁的蔡京释放,重新恢复他丞相的权力。

一朝权在手,蔡京进行的第一步便是清算,神侯府被解散,宁王因擅杀朝廷命官被褫夺封号,幽禁于王府之中,永不得踏出王府半步。这时候姬瑶花来探望再次被关进铁血大牢的诸葛正我。

“姬大人,如今怎么有空来见我?”诸葛正我还是被人封住了周身大穴,挂在了大牢之中。

“我来看看自诩忠良的诸葛先生如今的下场。”

诸葛正我别过头去:“我知道我对不起崖余,但是即使再来一遍我也只能够这样做。”

“想来诸葛先生是会错意了。”姬瑶花看了看他身上扎着的那几根铁针,又往里推了几下,直到听到诸葛正我的闷哼,“我是来嘲笑你的自作聪明。”

“自作聪明。”

“若不是你们的自作聪明,我哪里会像现在这么被动?”姬瑶花似乎非常不满意,“原本我可以平步青云,如今却遭你们连累,一群饭桶!”

“姬大人此话何讲。”莫名其妙便被人一通斥责,即使诸葛正我脾气很好,也都忍不住面露怒色。

“当初我受陛下委派,秘密潜伏探得安云山的计划。可惜陛下太相信你们神侯府的能力了,一定要让你们率领诸多高手务必将安云山一举拿下。结果他身边留的所谓大内高手居然连他的命也保不了。”皇帝确实派了人潜入安家,只不过后来那人被自己除掉了,而她的腰牌也成了自己的,否则皇帝又怎么会那么轻易的相信自己。

“陛下是惊惧而死,大内高手武功再好又能如何。”哪怕是他们在那里也于事无补。

“惊惧而死,是那么容易的吗?那大内高手可是消失了。”姬瑶花眼中尽是嘲讽,似乎是怀疑如此天真的诸葛正我如何活到现在,“诸葛先生,先帝可不是太皇太后的亲儿子,蔡相却是太皇太后的亲弟弟。”

此言一出,诸葛正我脸色大变。“姬大人,陛下之死。”

“陛下之死绝非表面那般简单,蔡京在其中一定有巨大的作用。我明日将会调入户部,明升暗降。这铁血大牢估计再也不能踏足了。诸葛先生好自为之。”

次日晚,诸葛正我越狱,朝中发布文书通缉。神侯府其余的三大捕快皆被严刑拷打,均无所获,还是当时的户部侍郎姬瑶花给保下的。并因此得罪了蔡京,罚俸半年,勒令回家反省。

“我以为你会坐视不理。”当崖余听到这事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了,“当初你站在了皇帝一边,让他狼狈非常,如今蔡相当然要兴师问罪,你还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揽。”

“他们与我而言,仅是泛泛之交,但与你而言,”瑶花倒是不在乎那点钱和从未如自己眼中的官衔,“崖余,你太善良。”所以这种事情你知道只会难过。

崖余望着满是温柔的姬瑶花,认真地说道:“我或许会难过,但是你如果出事的话,我一定会痛不欲生。”崖余想到了曾经算命先生说的死劫,自己一直以为是瑶花的毒,现在看来似乎并非这般简单。

十日晚,宁王府有异动,后经查实,是野狗闯入。

“会是先生吗?”京城的局势变化即使在京郊小村庄中的崖余都有所耳闻,这也越发坚定了她将瑶花从那个政治漩涡中带走的决心,她望着自己桌子上的药,面色越发严肃了起来。

当她带着药来到姬府的时候,却看到原本趾高气扬的蔡京正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姬瑶花。“姬大人,求你了,给我解药吧!”旁边还散落着一份明黄色的圣旨。

后来蔡京便口吐白沫倒在地上,被人抬走。

“他来找你做什么?”

“身份如他,唯一能效忠安云山的原因除了那无解的毒恐怕再不会有其他了。”只是威胁不成又跪求了,总归也就半月可活。看着外面的大太阳,瑶花看到崖余那晒得通红的脸,不解地问道,“你来做什么?”

“我,想你了。”羞涩的崖余并没有拿出那枚龟息丸。

崖余直白的话让姬瑶花也感觉有些意外和害羞,“不是昨天才见过嘛!”输完之后,瑶花又害怕崖余真以为自己不让他来,连忙补上一句,“你来更好。”

十天后,权相蔡京筋脉尽断死于家中,房中有认罪书一封。经由六扇门调查,蔡相之死乃是通缉犯诸葛正我所为,至于认罪书的内容直接被交给了太皇太后,没人知道里面是什么内容。蔡党人人自危,然而宁王依然没被放出来,诸葛正我也一直是钦犯。

十月上旬,姬瑶花辞官。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