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重生之承君诺(姬蘅和闵酥篇)

第四章:

姬蘅躺在床上,辗转不得眠,闵酥的脸一直浮现在他面前,无论是温柔的,开心的还是拘谨的甚至是今天下午那张惊愕的模样。

心绪不宁的姬蘅越想越睡不着,干脆起来披上衣服,走到了院子中散散心,低唤一声:“闵酥。”

当姬蘅那一声闵酥出口之后,原本只为了对着月色倾吐思绪,如今这烦乱的源头却就站在了自己面前。姬蘅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闵酥,突然慌乱了起来,自己刚刚有没有说些别的话,会不会被闵酥听到。

“公主,天凉。”一件尚带着体温的披风便将姬蘅包裹了起来,闵酥如以往一般温柔地帮姬蘅将披风系好。

看到闵酥将自己的披风批到自己身上,这份体贴让姬蘅心里面也多了些安稳,她握住闵酥的手,“你刚刚在哪里?”

“我,”闵酥目光意向了不远处的树,“今晚无事,闵酥正在树上赏月。也正因此能听到公主的传唤。”

姬蘅抬眼看了那棵枝叶繁茂的树一眼,心中偷笑,却不拆穿。“那我也要去,你带我上去。”

闵酥揽着姬蘅的腰一跃而上,两人落在了树干上。因为刚刚闵酥在这里的缘故,周围的树叶倒是被清的差不多,正好留出一个人的宽松空间。

姬蘅倒是也没让闵酥把空弄得在大些,干脆就就这闵酥坐下,依偎在闵酥的怀中。朝前望去,哪里见得半丝月光,看到的只是自己卧房的方向。

闵酥也发现了这一点,忙挥手将挡着视线的树叶除掉,直到皎洁的余光洒在两个人面前,这才松了口气。“公主,好了。”

闻言驱散了姬蘅的睡意,她抬头,正好看到在魔界那永远灰暗的天空上挂着一轮澄明的明月。“真亮。”

皓月千里,那光辉也让闵酥看清了怀中人眼中的幸福,她伸手想要抚摸一下姬蘅的头,却发现这是僭越之举,最终选择了放下。“是啊!”

姬蘅曾经幻想过和自己心爱的人依偎在一起看月亮,却从来没想过会真有实现的这一天。“闵酥,你知道吗?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和你一直就这么呆着。”

“公主若是愿意,闵酥愿一直陪同公主。”

“陪同。”姬蘅听到这没有感情温度的词,半起身看着那一直注视着自己的闵酥的侧脸,伤感地说道:“闵酥,你我之间只有陪同吗?”

闵酥一僵,那一瞬间的不自然迅速被她怀中的姬蘅察觉。或许也是今天闵酥的不拒绝给了姬蘅勇气:“闵酥,我只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这是陈述,同样也是再逼着闵酥表态,姬蘅知道自己不该这么操之过急,毕竟以闵酥的性格,说不定会因为自己今天的莽撞而逃走。可是想到今天在赤宏殿哥哥要用自己来进行神魔联姻,原本一切的打算都乱了。

听到这句话之后,闵酥心里面也漏跳了半拍,只是想到当初因为自己的隐瞒而让公主一步步地离开了安稳人生,甚至最后还被自己连累,失去了所有。

闵酥的挣扎没有流露在表情上,姬蘅没有感觉到,她试探地说道:“闵酥,今天哥哥找我,他想让我和东华帝君联姻。”她全神贯注地盯着闵酥,不错过任何一丝表情。

听到这话,闵酥的心越发沉了下去,她在姬蘅看不见的地方攥紧了拳头,脸上却笑道:“那公主喜欢东华帝君吗?”

姬蘅的脸色变了,以她对闵酥这些年的了解,这句话真的是询问,否则她不会是在自己都暗示自己心意之后,还这样问道。望着闵酥面色凝重的样子,姬蘅心里面的不安也越发浓厚了。

“就算公主嫁给东华帝君,闵酥也可以陪伴在您的身边。”望着越来越忐忑的姬蘅,闵酥想到东华帝君,从前世自己的了解中东华帝君无论姿容还是修为都极高,更何况前世能够放手成全公主,这个人的心胸品性也是极佳的。她的公主,应该配上这世间最优秀的人。

“闵酥,你真是这么想的吗?”不可置信的姬蘅望着面前的人,努力的控制着眼中的泪光。

想到前世,如今再看看现在还健健康康站在自己面前的公主,闵酥纵然不忍却再也无法隐瞒下去,望着曾经自己宣誓效忠,最终却被自己欺骗了这么多年的姬蘅,闵酥也不由得红了眼眶,哽咽地说道:“可是,闵酥是女儿身啊!”

 

——————

看到你们这么热情,我也感觉有码字的动力

评论(79)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