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第三十一章:常家暴动

一切都被凤知微料中了,宁齐果然将他派去京城的人马全部截杀。而其中有一只信鸽却恰好落入了宁弈的手中,最后演变成了两位皇子的不死不休。

但是凤知微没了料中的是,常家比料想中的更早动手了,久居闵海的他们已经等不及宁齐这一位皇子的意思,横也是死,竖也是死。常氏家族里的一部分人纠结在一起,直接率领私兵破开了了常府的大门。虽然私兵比不上金羽卫强悍,但是面对着近乎五倍的人数差距,金羽卫还是节节败退。

凤知微将桌子上挑拣出来的罪证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塞到韶宁的怀中,嘱咐道:“公主你拿着,我已经让人在后门背好了马匹,由南衣护着你应无大碍,只要常家人追不上你你出城之后就安全了,我早已让闵海巡抚带兵前来,现在应该和城外的兵马会合了。然后立刻让他们立刻赶来前来平叛。”

韶宁虽然接过,但是却并不没有遵从凤知微的话:“那你呢?”

面对韶宁的话,凤知微不慌不忙地说:“放心,我待会儿便让护卫护着我离开,他们追不上我的。你还不相信金羽卫吗?”

“他们如今面对的是生命的威胁,外面的人已经疯了,如果他们抓到你,知微没人能救得了你。”凤知微不光面临来自常家人的生命威胁,还有她身份暴露之后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你是我的驸马,天下皆知,如果你的身份暴露之后,你就是愚弄皇家,我不能冒这风险。”

“我是驸马他们怎么可能对我动手。”凤知微知道自己选择了意见最危险的事情,可是如果韶宁的安全都保证不了的话,“再说了,你还不相信我吗?”

“我不能冒险。”

“我已经跑人去找常海了,以他的威望应该能将这件事情压下,代表常家和我谈判。”

韶宁拽着知微的袖子,不肯松手。“我不能将你一人留下。”

眼见得这么固执的韶宁,凤知微也感觉有点头疼,“放心,韶宁,我可是无双国士,怎么可能会遇险?我什么时候吃过亏,反而总是你这个小傻瓜被我戏弄。”

 凤知微一直在劝着韶宁,直到门外传来匆匆脚步:“请公主驸马暂作躲避。”

内心有些慌张的韶宁主动抱住了知微,“知微,你一定要好好的,等我回来!”

“放心,我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留下。”  

“知微,我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子哥哥已经离开了我,你答应我,这辈子你都不准离开我。”韶宁是真的害怕,她想到了当太子哥哥去世之后,自己是多么的惶然无助,当时是知微将自己一步步拉出来,如果她没了呢?谁会像她一般对自己呵护备至,温柔体贴。“你一定要答应我,答应我,我只有你了。”

“好。”凤知微笑着点头,“不要这么伤感,过一会儿我们就又见面了不是吗?”但是还没等她做出去,突然脚一软,眼前一黑便跌倒在地上。

“知微,你已经做得够多了,剩下的交给我好吗?这是我们兄妹和常家的事情。”韶宁抱着在地上软弱无力的知微,望着一旁的顾南衣,“照顾好她,这是解药,出城之后给她服下,她就会醒。”

“她不会同意的。”顾南衣想这是自己第一次正经地看这个人。以前也接触过,但是一直都认为这个人不过是普通娇蛮公主,知微和她在一起,会很难,需要一直保护着她,却从未想到有一天这个人会冒着生命危险维护知微。是自己低估了她。

“那让她一直陪着我,然后我们两个一起被抓吗?如果你真的想让她死,刚刚就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我打晕她了。再说了,这些事本就不是她回去参与的,一切都是我强求,那命我就不强求了。”  韶宁望着面前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够看到她。“别忘了,凤知微你可是我的驸马,以后你不准喜欢上别人。”

望着怀中的人,韶宁整理了一下心上人的头发,喃喃地说道:“如果真的喜欢上别人的话,那就忘了我吧。”   

   

当凤知微缓缓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颠簸的马上,刚出城门。

她大惊失色,坐直身子:“南衣,韶宁呢?”

“她带着金羽卫突围跑了。”顾南衣愧疚地说道,一瞬间他都不敢望凤知微那双绝望的眼睛。

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差点一巴掌打在南衣的脸上,最后强忍怒火,气抖了声音说道,“我要下马,快回去。”

“我不能,她让我把你送到城外。”顾南衣咬着牙。“她让我告诉你快带兵回去找他。”

凤知微仅仅是想到韶宁有可能会遭遇到的事情,她就有一种冲动想要冲回去,但是同样她也知道自己回去也没有任何作用。她的手攥了又放,却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只是那一刻她的牙咬得紧紧的。“韶宁,等我。”

两帮人马刚刚回合,凤知微拿出皇帝钦赐的兵符,两相对合,大军开拔。常家的人似乎并没有想到会有人能从常府之中跑出来,可能也是怕惊动了城外的驻军,城门轻而易举地攻进去了,然而常府之中却已经人去楼空。

凤知微知道都过了两个时辰了,韶宁不可能继续留在常府之中,但是她却还是抱有着那么一丝希望,说不定呢?说不定金羽卫保住了常府。但是前厅那斑驳的血迹和尸体已经彻底几击碎了凤知微的希望。

“魏大人怎么办?”

“怎么办?”沉着一张脸的凤知微的嘴角勾勒出一抹残酷的微笑,“涉及谋反的常家各支统统投入大牢,凡是年满十六岁以上所有男丁直接压到城楼以上,竖起我天盛军旗,我倒是想看看是他们自己的一时苟存重要还是家族传承重要。让金羽卫现在到城中搜,见到谋反作乱之人,杀无赦,全程搜索本官,书童。”

“是!”

————————

爱这篇文文的别忘了留评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