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第一卷:迷榖

第一章:绝不放手

迷榖,佩之不迷。迷榖花开之时,光芒耀眼,可照耀四方,人若是佩戴,就不会迷失方向。素慧容自幼便被雨化田培养成西厂的细作,直到她遇到了凌雁秋,她知道这人就是她的迷榖。

 

我只想和你离开,浪迹天涯,可是你却为了那个男人,毁掉了我这难得的奢望。

当金蚕丝分割了她的躯体之后,那种剧痛却被遗憾掩盖,那短暂的时间素慧容却只想到,自己可能真的不能和她在一起了。凌雁秋,难道我真的不如他?

“醒醒,快醒醒。”一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声音想起,就连那个怀抱都是记忆中的味道。

素慧容有些茫然地望着面前的人,一只手伸出抚摸着凌雁秋的脸,却在下一刻便被对方排开:“大侠?”素慧容委屈巴巴地望着面前的人,难道就算是在临死前的幻觉中,她都不能对自己温柔一点吗?

凌雁秋望着这个奇奇怪怪的人,平日里不是还有几分眼色吗?怎么如今却这么呆头呆脑的。“让你把自己藏好了,还这么莽撞。算了待会儿你和我们一起出去,待在那里等着我们即可。”

素慧容愣住了?“大侠。”

“这匕首拿好了,”凌雁秋将自己给素慧容的短剑拿出来,塞到她的手里面,“剑别放在包里,有事,来不及。”

“大侠,带着我好吗?”素慧容渴求地问道。

凌雁秋望着周边面带不满的人,想到还等着他们去救的赵怀安和顾少棠,犹豫了一下:“不行,你又不会武功,太危险了。听我的,事情一结束,我来找你。”

素慧容感觉自己很委屈,明明当初是你说的如果你的事情自己要是多问一句,你才会把自己丢下,再也不管自己了。可是我现在也没有问你的事情,你依旧将我丢下了。

素慧容握紧了手中的匕首,匕首对于现在的凌雁秋还有用吗?

“快点,顾少棠和赵怀安还在等着我们呢。”风里刀有些着急地催促道。

素慧容一愣,顾少棠和赵怀安,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自己的幻觉中。

凌雁秋只能不顾素慧容的哀求:“待会儿你出去等着我,一旦我结束事情,一定去找你。”

素慧容想到了,自己刺伤凌雁秋不就是这个时间吗?难道,素慧容望着这个女人眉眼中的决绝,她知道她此行抱定了死意,这个傻女人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可以倾尽一生,却吝啬给自己一个希望。

内心的不甘越来越浓厚,她决定用另一种方式来完成厂公的命令。

 

凌雁秋感觉自己的头很疼,很疼。

“他们呢?他们人嗯?赵怀安呢?”醒来之后的凌雁秋打量了一下周围,发现了周围的环境都变了,干净整洁,不再是那一片荒漠。

这时候素慧容端着水盆进来了,嘴角的笑容透露着此刻她的心情还算不错。“大侠,你醒了啊?”此时的素慧容稍稍清洗了一下,如出水芙蓉一般动人,只不过面前的这个人并没有心情去欣赏。

“我怎么会在这里?”凌雁秋忘记了发生了什么,自己不是在那古城之中吗?赵怀安!她突然惊醒,原本还有些昏沉的头脑,瞬间便清醒了,便要下床,却没想到下床那一刻天旋地转跌倒在地。

“你昏迷了十多天了,大侠。”素慧容连忙上前将她扶起来,“你等一下,我这就给你出去弄点粥。”

刚刚的举动已经耗尽了凌雁秋的力气,她坐在地上,喘息了一会儿,这才反过劲来。自己昏倒前发生了什么?

“大侠,我给你熬了点粥,你喝一点能好受些!”

凌雁秋望着进来的这个女人,问道:“你怎么会和我在一起?”

素慧容听到问话,不慌不忙地说道:“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只知道好像被人从背后打昏了。醒来之后,就寻摸着找出去,结果就看到大侠你躺在外面的沙土中,昏死过去。”

凌雁秋也摸不准曾经发生了什么,她想从素慧容的眼神中看出什么端倪却只见到了坦然。但是正是这种坦然让她觉得自己可能忽视了一些什么事情。

但是素慧容任她打量,毕竟一场风沙不禁葬送了雨化田,同时也葬送了赵怀安,只剩下自己和大侠,从此世上再无东厂细作素慧容,只有弱女子素慧容。



评论(6)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