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十五章:面见青芜

当柳青芜听说莫若菲到了门口的时候,她便按捺不住好奇心,阻止了下人去找青妍,准备先会会这个人。想起了以前的交手,真是没想到一转眼这人居然要变成了自己的妹夫。

莫若菲走到大厅便见到一个女人,面容与青儿肖似,正坐在那里悠闲地喝着茶。

跟在莫若菲身后的剑声惊讶地喊道:“青儿?”剑声真的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见到青儿,当初青儿突然离开,府中议论纷纷,自己还以为公子情路受挫,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后来看到公子又对柳二小姐一见钟情,这才放下心来。虽然他也一直没想通,自己整天跟在公子身边,到底什么时候公子和柳二小姐之间有了交集?

莫若菲背手踱步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看了一眼空荡的大厅,连个伺候的人都没有,便知道柳青芜对自己有话说:“剑声,你先退下,让我和柳大小姐好好聊聊。”

莫剑声也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不应该的话,有些无措地退下。

当门被掩上,大厅中的灯光也暗了不少。莫若菲凝神,听到厅中似乎并无第三人,这才开口道:“本来以为此来柳府中只有青妍,没想到忆山竟有这份荣幸能够让柳大小姐拨冗以待。”

看着莫若菲这般谨慎,倒是让柳青芜高看了几分,毕竟这种性格,才能活的久一些不是?“毕竟莫公子也是要做我妹夫的人,青芜不见一见怎么行?”柳青芜轻笑道,想到在自己面前信誓旦旦说莫若菲不会负她的妹妹,继续说道,“如今看来,莫公子能一眼分别出我和青妍,也是对青妍颇有了解。”

“确实,以往见大小姐,大小姐总是素纱蒙面,难得一见。”莫若菲想到自己曾经被明月山庄刺杀的那几次,受伤中毒多次,也是暗中讽刺道,“不过如今大小姐华服锦缎,神色怡然,又手无寸铁,除却忆山手边的这一盏清茶,忆山又有何惧。”

“呵。”听出了莫若菲嘲讽她可能下毒,柳青芜冷笑地望着她,“这柳府既然是冷谈虎穴,莫公子却一日按这般殷勤前来,倒真是痴心。至于青妍,难不成莫公子这么迫不及待,频频前来打扰我姐妹二人,竟不愿让青妍陪陪我这个姐姐?”

“哪里?”莫若菲觉得自己只不过是来看看青儿,如今竟像是再和柳青芜这争抢柳青妍的归属权一般。“青妍若是喜欢,以后回来,或是大小姐去我莫府长住,忆山也是欢迎的。只是如今我也没了利用价值,这明月山庄怕是早就将青妍视作肉中刺了吧!”当初她和柳青妍的计划本就没有让她留在明月山庄一说,更何况如今皇帝盯着明月山庄,东方家也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开始动手,而自己也被赵大人扔进了户部这潭浑水,明月山庄这种龙潭虎穴让柳青芜自己待着就行了。

“青妍始终是我妹妹,在这,我还是能护住她。”

“我倒是不知大小姐竟这般姊妹情深。”虽然不知道这俩姐妹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莫若菲觉得毕竟曾经有了那么些年的龃龉在,怎么可能会真的这么快便恢复情谊。想柳青芜这么心狠手辣的人,到时候有足够的利益,少不得会出卖青儿。

“或许莫公子也调查过明月山庄的事情,也对我们二人乃至于山庄的纠葛早有所了解,但是,我和青妍始终是姐妹,就算是莫公子对青妍再想占为己有,也得看我同不同意。”

“同不同意,或许只有庄主能说的算,柳大小姐顶多算是继承人而已,更何况你也知道若是有了选择,柳明月未必会重用你。”

看着越看越不顺眼的莫若菲,柳青芜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你这个人倒是真惹人讨厌。”

“青妍可不是这么说的。”

——————

青妍还是没能够出场……


评论(1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