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十六章:双生

“你怎么这才出来?”当柳青芜和莫若菲进行了一番并不愉快的交谈之后,两人不欢而散。直到莫若菲离去,柳青妍这才缓缓出来,正好和自己那阴沉着脸的姐姐打了个照面。

想到刚刚两人的言辞交锋,柳青芜不得不说自己居然还稍落下风,一点也没顾及到自己是他未来妻子的姐姐。“以往只觉得这莫若菲勉强算得上是个君子,如今看来居然也这般狡诈。就你那点心思,怕是玩不转他。”

“公子一向聪颖。”柳青妍可没准备应着自己这姐姐的话,毕竟两人说不定什么时候成婚,若是真让柳青芜在里面起了什么心思搅搅局,到时候又得横生波澜。“毕竟配得上妹妹的,又得能帮助你我姐妹二人的,莫若菲不是很好吗?”

“呵,他如今被拉入了户部,做了个小官,哪里能称得上是什么助力。”柳青芜想到传来的消息,“若妹妹真的想助我一臂之力,不如看看京城之中哪位王孙贵族合适,也算是嫁入皇家。”

这般调侃,柳青妍可是不喜欢。想到公子如今入了朝堂,又是官位不显,说不定会受些什么委屈,心里面本就担忧,如今被柳青芜这一番话,说的心里面更不是滋味:“妹妹看七王爷府中世子陈煜不错,那姐姐可肯割爱?”

柳青芜的脸色也变了,她喜欢着陈煜虽然坦荡,却也不敢让柳明月得知分毫。

看到柳青芜的眼神闪烁,柳青妍何尝不知道自己姐姐的心思。“姐姐身边也未尝试铁桶一块,放心那人已经被我杀了。只是你身边的那些人,可得小心了。”

柳青芜此刻无比庆幸两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否则还真不知道又得有那些风波:“看来妹妹对那莫若菲还真会用情至深。也难怪他今日来处处挤兑我,生怕我慢待你半分。”

听到这话柳青妍心里面自然是高兴,但是她也明白此刻自己如果去了莫府,那自己就真的是一招废棋了。“姐姐何必介怀,你我可是亲姐妹啊!若你坐不上这明月山庄庄主之位,我又哪里能自己去偷欢?”

听到这话,看到妹妹眼中的真切,柳青芜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自从前些天两人说开了之后,过往龃龉便都已经烟消云散,这姐妹情说是立刻变得过于深厚也是不太可能,但是两人却已经是这世上最亲近的人了。柳青芜眸色柔和地望着身边的青妍,轻嗤一声说道:“你不怕让他等你太长时间,到时候他喜欢了被人,你怕是哭都来不及。”

“若是这份情谊这么容易变,那青妍又怎么敢终身以付。”

柳青芜还想说两句,却也想到了那个不解风情的陈煜,又是叹息一声,却也不再说些别的。望着有些走神的柳青芜,柳青妍心里面也有些不是滋味,想到上一世最终姐姐还是没能够嫁给她喜欢的人,虽然得了权势,却也时常叹息。

青妍伸手握住柳青芜的手,柳青芜抬头看着她,笑道:“心疼我做什么,你有了莫若菲便心疼起我这孤家寡人。”

 

 

如今柳青妍已经成为了莫若菲的未婚妻,天下皆知的未婚妻,却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要偷偷摸摸,半夜前来。

“如今我倒是成了别人眼中的红颜祸水。”想到刚刚见到莫剑声对自己那不屑一顾的样子,柳青妍倒是感觉莫名不适应。“就连你那小书童都对我有那么几分敌意。”明明以前还帮自己教训过那个管事,书童的心也真是难猜。

“如果你是青儿的话,自然不会。”莫若菲起身,将窗户合上。昏黄的烛光将两人渐趋接近的两人身影映在了窗纸上。“我记得前段时间去你们京城柳府的时候,你们的管家可是说我是痴心妄想,就差没把我打出去了。更何况,谁让你们姐妹还那么相似。”

“那还真是无妄之灾。”

莫若菲拉起柳青妍的手,轻轻地将袖子往上卷了几分,露出了那还未和周围皮肤颜色一致的烫伤处,“你说你们除了性情怕只有这处了吧!”

或许也是看到了两人贴合的影子,柳青妍有些不自在地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察觉到了柳青妍的躲避以为,有些疑惑的莫入佛诶却也没多纠结,只是重新坐回了书案之前,看起来这处理起来还有些艰涩的公文。

看着此刻桌子上还摊着的公文,柳青妍觉得此刻自己在莫若菲眼中或许还没有那些字来的重要。“怎么如今莫大人也这般繁忙?这官不好做吧?”

“哪有好做的官?”但莫若菲捏着手中的毛笔,“但是偏偏这支笔一动,可比我以前权利大多了。”

“区区户部的一个五品官,还能有这般权力?左不过是照本宣科?”

“你以为朝堂上坐着的皇帝是想把我捏在手里面吗?”莫若菲看着这几日到自己手边的东西,“他可没那么无聊,他是想让我做全天下商户的敌人,这抑商可是门学问啊。”

“抑商?选了个商人去掏空商人的荷包?”

“掏空做什么?”莫若菲笑道,却也不再说下去了。


评论(1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