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卷二:破境(莫若菲和柳青妍篇)

第二十章:每个皇帝都要被刺杀一次

“酒后乱性,莫大人怕是忘了家中的未婚妻?”

莫若菲伸手抚摸着宫女的脸,渐渐地后移,摸到了后面那不易被察觉的褶皱,有些遗憾的说道:“也是,顶着这张脸,想做点什么都觉得心中有愧。”

柳青妍握住莫若菲的手,从自己脸上挪开:“那莫大人这手在我脸上摸来摸去就不觉得有愧。”

“和庙会上摸那些猴子面具没什么两样。”莫若菲促狭地说道,手也渐渐地往下移,在青妍的默许中将她越揽越近,“不过除了这脸,其他的地方还是很不一样的。”

柳青妍看到莫若菲那不太规矩的手,眼中闪过了一丝无奈,若是平时逗弄公子一番倒是也未尝不可,只是待会儿这晚宴就要开始,自己能抽出时间前来已经是不易了。“公子倒真是不介意在皇宫之中卿卿我我。”

“因为只有靠的近,青儿的话我才能听清楚啊!”这时,一阵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应该是巡逻的护卫。“我在想如果他们发现了我们,会给我订个什么罪名,勾引宫女?”

“你倒是想的美。估计还没等你罪名下来,我姐就直接让人把你给杀了。”

“真是无情啊,亏我当初还费尽力气帮她入宫。”

一听到这话,柳青妍气的狠狠地拧了莫若菲一眼。莫若菲一疼,差点喊出声来。“我就想让我姐找个两情相悦的人,偏偏你鼓动她入什么宫。”这两个自己最亲近的人偏偏都被权力给迷了眼。

“皇帝也确实喜欢她啊!她不也对皇帝感兴趣吗?”虽然是对皇帝手里面的权力感兴趣,这不也是另一种形式上的两情相悦?

“就你理直气壮。”柳青妍倒是也没怪莫若菲的意思,等着外面的那些脚步声越走越远,这才继续说道,“等会儿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你都不要惊慌,保护好皇帝。”

听到这话,莫若菲心一沉,这话说出来她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这事关系重大,她有信心吗?”

“她心意已决,劝不动。”柳青妍摇摇头,“她放不下那个人,怎么可能会看着他丧命。”

“我还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宫宴,竟不知道其中还有这些内容。”

柳青妍知道让莫若菲去保护皇帝有些强人所难:“只是一时的,你再忍忍。”

“放心,本来我也没打算让他这时候死。”恨归恨,莫若菲还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就她手里面的那点钱权,想要改朝换代无异于蚍蜉撼树。

 

莫若菲入席的时候,皇上还没有来,只有喝得有些醉了的陈煜抬眼看了莫若菲一眼,也没说话。臣子们低声在那里讨论着,都怀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莫若菲有个自己倒了一杯,却没喝只是放在了手边,静静地等着。

“皇上驾到!”

“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贵妃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皇帝的眼神瞥向了喝醉到站都站不稳的陈煜,出乎意料地宽容,甚至还让人搀扶着陈煜坐下。

莫若菲随着其他人一起起身观看歌舞,曼妙的舞姿,君民和乐的景象让人都忘记了周围的杀机。

这时候,从前面突然传出了一个酒杯破裂的声音,在这祥和的场景中显得格外突兀,众人纷纷望去,发现是陈煜那碎裂的酒杯。果然下一秒便不知从哪里冲出了一群杀手,纷纷冲向了皇帝,群臣舞女一哄而散纷纷后退,而守在门外的侍卫也纷纷冲进来,与那些人厮杀在一起。

莫若菲一愣,觉得这场刺杀似乎有些奇怪,却也顾不得多想,赤手空拳地与杀手厮打着,夺过对方手中的剑除掉了阻路的那几名杀手。

只是看到本应该是惊慌失措的皇帝此刻却能够维持着他基本的从容时,莫若菲才反应过来,这确实是个局,只是对象不是皇帝,而是陈煜。

虽然反应过来这是皇家的争斗,但是莫若菲也没犹豫,执剑挡在了皇帝身前,倒是让皇帝有些意外,之后也有几名武将赶了过来,将皇帝守得严严实实。而本来来势汹汹的杀手却在前后的夹击之下节节败退,最后更是拔剑自刎,留下了一地尸体。

一次宫宴,皇帝的性命却遭受到威胁,龙颜大怒。

当宫人将一片狼藉的大殿收拾起来之后,空旷寂静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而陈煜在之前那蹊跷的摔杯声正好被人拿出来大做文章指责他意图不轨,而原本七王派的人却因为刚刚的屠戮死伤大半,没有能为陈煜辩解一二的人。

最终陈煜被软禁在皇宫中。

——————

过会儿我要上传一下执子之手的未搬过来的三篇:岑日爱和司徒旭明、无情和姬瑶花、资雅和方明瑜,喜欢这些cp又从来没看过的可以看一下。记得多多评论哟

评论(7)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