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慕七

文没了去微博,微博名叶慕七666。晋江叶慕七
不萌血缘文,师生恋。

【曦兰】《杏花吹满头》(1)

第一章:

“师姐定不愿嫁与我这毛头小子。”

每当回想起这句话,上官曦都感觉自己的心如被刀割,这三年自己所遭受的流言蜚语仿佛都能随着这一句话而烟消云散,只是心里面却越发苦楚了些。

 “上官堂主怎么今天怎么有空来这?”入夜了,正准备梳洗的翟兰叶突然听到门外有一阵声响,一开门便看到斜倚在自己门口的上官曦,手上还懒懒散散地提着一个酒坛子,看那倾斜程度,早就不知能剩个几滴了。

“有酒吗?今晚,能否陪我饮一杯?”抬眼间,上官曦的眼帘映入了一张妩媚动人的面容,面色泛红的上官曦有些歉疚地冲着翟兰叶笑了一下。

闻到那浓重的酒气,加上手上的酒壶,饶是翟兰叶也有些无奈了。“酒有,就是不知道上官堂主要多少了?”

“尽欢。”听到翟兰叶的话,上官曦脸上的笑意也浓了一些,抬脚走入房间之中,却不小心踉跄了一下,还是翟兰叶一看不好忙上前扶住了她。 

 这时候,楼下也听到了动静,翟兰叶的婢女桂儿连忙上来了,楼梯间还有几个打手,估计是没听到打闹的声音,也不敢贸然上来。

桂儿上来时正看到自家小姐扶着常常来这的上官堂主坐下,“送几坛好酒上来,顺便让厨房做几个小菜。”

“这酒待会儿也就送上来了,正好借这空隙,是否该和我说说发生何事?”翟兰叶倒了杯茶喂到上官曦嘴边,“少见你有这般失态的模样。”上官曦的酒量翟兰叶还是清楚的,虽然平日里这人总是冷静淡然,不沾染俗尘的模样,但是自从自己认识她的那天起,便知道这人好饮酒,且千杯不醉。

翟兰叶倒了点温水,浸湿了帕子,轻轻地帮上官曦擦拭了一下,却被她握住了手腕。感受着并不重的力道,兰叶有些意外地看望上官曦,却见那个人不知何时眼眶已然发红,定然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无事,就是帮里面的事不顺心罢了。”虽然有些醉意了,但是上官曦却并没有完全失去自控能力,她强行压抑着心里面的种种想法,望着面前的许久不见的兰叶说道,“怎么,我半月未来,你就无别的事情想要问我?”

帮里面的事不顺心,这理由哄骗那无知幼童罢了。但是见上官曦不想说,翟兰叶倒是没有强求,心中略微思索,也有些猜测。“今日小曦可要在这儿宿下,我让人收拾一下客房?”

“不了,近日帮中事多,离人不得。”上官曦侧头睨了翟兰叶一眼,却正好撞进她那双柔情似水的眼眸,沉溺其中,请差点难以回神,果然是美目盼兮。回过神来的上官曦忙转头喝了一口茶水,却正好尴尬地看到翟兰叶那偷笑的模样。

这时,上官曦嗅着房间里的熏香,似乎与往日不同,也不知是否是因为有些醉意的原因。“兰叶,今日你这房中的熏香似乎与往日不同。”

“味道怎样?”翟兰叶望着上官曦那明明有些神志模糊,还偏偏努力思考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地说道,“近日香料铺子的老板进了一批新香料,价格昂贵却有凝神之效,最适合入眠时候用。”

“是吗?正好我最近几天睡不太着,明日派人去买一些。”上官曦随口应道,谁知说着穴位处便多了一双滑若柔胰的手,正轻轻地按压着,一轻一重地让上官曦几乎舍不得结束。

“怪不得周显已总是想娶你回家,”上官曦想到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友人,握住了身后兰叶的手,感慨地说道,“我只知仅凭今日兰叶这一手,我都想娶兰叶了。”

听到这话,翟兰叶有些打趣地对上官曦说:“若是周显已有小曦半分的才貌,兰叶倒是愿委身以待。”

“半分?那我呢?若是我为男儿,兰叶可肯嫁与?”上官曦觉得自己有些可惜啊,若是半分就能让兰叶答应,自己这十分的反倒是孤家寡人。

“若是小曦,纵被无情弃,不能羞。”兰叶故作脉脉含情地望着上官曦,只看得上官曦有些不自在,连连告饶。“最难消受美人恩,今日,没想到我上官曦也尝了一回,兰叶姐姐饶了我吧!”

“美人恩,可不是这般消受的。”看到一向镇定自若的上官曦也有这般模样,兰叶哪肯就这么轻易放过她,这手便微微从上官曦脸颊上的肌肤划过,前倾的身子几乎要倒在上官曦身上。

上官曦感到耳边的热气不断吹拂,自己的心仿佛也跟着酒意上涌焦躁起来。她忍不住别过头去,谁知道下一刻便被人捏着下巴给转了回来,正好对上兰叶那满是媚意的眼神。“小曦可是不满意?”

芬芳的气息不但从耳边传来,甚至还迷惑了她的神智,上官曦已经没有能力去思考着香味是来自于哪。她望着兰叶那上扬的红唇,竟有了那么一点想要咬一口的冲动,或许会很有弹性吧!

这时,门外穿来了一阵脚步声,上官曦眼一花,面前的人已然起身,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嘱咐着桂儿将菜和酒都摆在了桌上。“这几日有人送了我几坛不错的酒,准备你来的时候赠与你,如今你来了,那就今晚喝吧!”

听到这话,上官曦努力撇掉心里面莫名其妙的失落心思:“是吗?兰叶若是说不错,那定然不错。”只是上官曦这话出口之后,却也反应过来这酒的来历,心里面陡然闷了起来。

看到上官曦似乎很满意这些酒的味道,兰叶也多了几分调侃:“往日是谁总是严于律己,还劝我要学她那清冷自持的样子。”

听到清冷自持这几个字,上官曦脑海中陡然想起了刚刚差点碰到的柔软,眼睛的余光也不自觉地飘向了兰叶的脸,最终停留在刚刚悬而未得的红唇上。沾染了酒光的唇在灯光的映照下,似乎格外让人心神摇曳,原本冷静下来的心绪似乎又乱了起来。

兰叶见上官曦端着空酒杯却出了神,于是便替她满上,果然见上官曦仿佛毫无所觉地一饮而尽,如鲸吞牛饮,不知其中滋味。

虽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但是兰叶见上官曦这般喝法,越发担心起上官曦的身体:“小曦?只喝酒不好,多吃点菜。”兰叶夹了一筷子菜,准备放到上官曦面前。

上官曦望着兰叶夹着菜,喂到自己嘴边。虽然有些面红耳赤,却仍是张嘴吃下,却忽视掉兰叶那一闪而过的惊愕。

望着似乎醉的不轻的上官曦,兰叶放下筷子,走到身边,劝说着她:“小曦,今日你喝的不少了。不如我们改日再喝,今日早些休息如何?”

上官曦反手将兰叶一带,未来得及反应的兰叶便跌入上官曦的怀中。她倒是没挣扎,只是有些疑虑地望着此刻有些怪异的上官曦,伸手试探着她的额温,担忧地问道:“小曦,你身体是否不……”舒服。

显然最后的舒服二字并没有说出口,便被上官曦堵在了口中。兰叶有些惊愕地望着面前的人,饶是她也被这变化弄得有些手足无措。

唇齿交换间,兰叶也渐渐也放弃了挣扎,改而环住上官曦的脖子,两人就当着这未饮尽的酒面前耽于亲密。

也不知何时,两人已从桌前转而到床榻之上,床幔掩映间,已是春光无限。


——————

元宵佳节,祝各位小可爱阖家幸福。喜欢的别忘了评论哟

其他cp见影视CP进击之路链接 

评论(48)

热度(20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